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为你歌唱

作者:李雨亭  作文来源:上海市清流中学  更新时间:2015/8/31  
有关清洁工的作文 关于清洁工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描写清洁工的内心活动,表达对社会不文明现场的反感。

每个人心中都会有自己所仰慕或尊敬的人,这好比是听歌,听懂了它的内心,才能感受它的本质。

 每周一早晨都是老师在操场上讲读的日子,这个时候我都会觉得乏味和无聊。我觉得讲这种类似普遍大众或官方的话不是我们这种学生和老师来讲的,感觉太假了。但是在上周的这一天,我却印象很深,并不是因为领操台上的讲话,而是当时我看到了一幕真实的,却又心酸的场面。那是一名清洁工人,说好听点就叫清洁工,但现今许多人看见他们会称之为“扫垃圾的”,虽然意思差不多,但我觉得无论别人叫哪一种,都是体现了他们自己的素质。那是一个极黑的瘦小的老人,他坐在脏兮兮的地上,当时我只能看见一个黝黑的帽子,他站起来时的动作是很吃力的,用手扶着自己的双腿支撑着站起来,手里还拿着一支白色的似烟的东西,他在看我们的领操台的方向,那眼神是令人捉摸不透的。我当时觉得他一定是在看我们的同学在台上领读,而我只是在注意他身边来往的路人——一群赶着上班的年轻人。他们手持早饭和手机,随手就把吃完后的残纸塑料袋往垃圾桶方向丢去,但它们只是落在了地上,落到了一个不会痛也不会痒的地面上,但却毫无疑问地砸伤了那位老人的心,随着垃圾的掉落老人的眉头紧紧锁着。也不全是这样的人,也会有人走近垃圾桶,将垃圾丢进去产。看到这样的人,老人的表情,对,我看见那乌黑的脸上笑了。不用说,牙齿是黄的,落了好几颗。当时我想到了我的爷爷奶奶,他们已经在享福了,过着清静平淡老年人的生活。这位老人看上去和我爷爷奶奶差不多的年纪,但他呢?还在为大街的清洁而工作、烦恼着。所以,当我看见他那笑容时,心被震撼了,他在这个庞大的世界里划上了一笔让我永远无法抹去的亮色。原来他也有笑的能力,也能真心地绽开笑容,这笑不是最美、最动人的,但却是单纯的,扯上杂念只会让这一切都变味。  

人生,好比一首歌,不管是好歌还是烂歌,主要在于我愿意为你歌唱。那首关于我们内心的歌,我们把结局都唱给了谁……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