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父亲的发丝

作者:亢美琪  作文来源:山西省忻州市实验中学初118班  更新时间:2015-6-4  
有关父亲的作文 关于父亲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岁月不饶人,时间不等人。在不知不觉中经一次暮然回首,才发现多少光阴已在我们指尖流逝,却未曾留下丝毫的踪迹,“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多少往事历历在目,时间的推移在我们的成长,与父母日夜衰老的面孔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在不经意间才发现父亲那乌黑的头发中,有几绺银丝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清楚,回望过去才发现自己长大了。  

在上小学的时候,不知怎么、总是觉得父亲高大的身影,可以为我阻挡一切风风雨雨,一切困苦。父亲高个子,在我的心目他一直都很强壮,而且父亲有一头乌黑的短发,在阳光的照耀下泛着层层光泽,父亲是个爱干净的人,不管干什么事都做得既干净又完美。可是从小父亲在我眼中就以严厉定性,无法改变。让我和父亲的关系远远不如和母亲的,也是我对父亲有太多,太多的不理解,不了解。  

    这个形象在我最初的心灵中早已生根发芽,坚不可移,却又因为这样一件事让我改变了对父亲的认识。  

    记得是一个明媚的下午,我刚从学校回到家,因为和父亲闹了矛盾,父亲在接我回家的一路上,什么也没有说,只是一个默默的叹气,我也知道自己做的很过分,可是还是不敢和父亲说句道歉。一回家和母亲打了声招呼,便抱起书包径直朝我的小屋走去,也不敢回头看父亲一眼,过了不知多久,家里好安静,静的我要受不了的时候,只听见一声清脆的开门声,是父亲。在这天父亲跟我谈了很多,也告诉了我很多做人的道理,也是父亲让我明白,做人是成功的前提。走出房间,在垃圾箱里无意间看见那些吸过的烟头,瞬间知道刚才的一切,才知道我错了,真的错了,我努力的不让眼泪流出眼眶,我害怕被父亲看见,回头一看,父亲也刚走到我的房间门口,在哪夕阳的照耀下,我不经意发现那头原本乌黑,原本黑的让人羡慕的短发中,竟然出现了几缕耀眼的银丝,他们在那片黑发中显得更加粗壮,更加顽皮,我心中也如打翻了醋瓶,一缕酸味涌上心头。眼如泉涌,再也回不过眼眶,也就在这时我才发现父亲不再是那么高大,他也因为时间老人的安排,而变老了。这时才发现我错过了太多太多,这时才发现父亲老了,不再像以前那么年轻力壮。我也长大了,是时候为父母分担一些困苦了。  

    果然时间不饶人,父母老了,我们长大了。父母头上的银丝勾起的不仅仅是我们对往事的回忆,更是告诉我们,我们必须好好学习,我们长大了。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