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父亲的承诺

作者:王爱帆  作文来源:山东省菏泽市曹县圣贤中学【南校】初三四班  更新时间:2014-4-4  
有关父亲的作文 关于父亲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父亲的承诺作文
父亲是个有病的人,这种病不能工作,还要每天吃很多药,对于十几岁的我我无疑是一种很大的压力。随后,妈妈因承受不了压力而离开这个家,奶奶爷爷的去世,更让父亲心痛不已。种种家庭的不幸让父亲的病开始恶化。
在近几年里,他发病的次数比往常多了一半,身体的抵抗力也随着逐渐下降,每隔一月他的病就复发一次。当时的我整天心神不宁,总感觉身后有一把利剑,随时随地夺走我的信念。我也变得更加胆小、更加软弱。
      有一次我终于承受不了心理的压力,向父亲毫不留情地发泄我心中的不满与委屈,至少那时的我是个没心没肺的人,也意外收到了父亲的承诺,至始至终,我从不敢忘记它。 
    那是大年初五的早晨,我朦胧的睁开眼睛,于是令我畏惧的事又开始与我握手。父亲的身上又肿了,他坐在那里,眼睛里透着一种无助,自言自语,还不时唉声叹气,仿佛一个孩子在漆黑的夜晚找不到回家的路。我看到后愤怒极了,似乎心里产生了一团团怒火,开始无情无义地向父亲攻击:“你以后能不能好好照顾自己?能不能别让我整天为你担心?你知道我心里是怎么想的吗?整天不干活,简直就是一个废人。”他听到后流泪了,我从没见他这么伤心过,我也终于知道父亲的心到底有多么脆弱,但父亲仍向我忏悔:儿子,我也不想这样,我保证以后再也不让你担心了,我会尽力去工作,为你挣钱。说后又失声痛哭,而我却没有理会他,而是怒气冲冲的把门“嘭”的一声走了出去。
       父亲出院后,我不知道怎么了,父亲不断寻找治病的偏方,还整天不在家。那些天我没有发现甚么异常,直到那天叔叔告诉了我真相,我才有所懊悔。原来父亲跟着叔叔到工地去运砖,他的工地原先是一块阔地,没有任何东西,工地上连个遮风挡雨的地方都没有;下雨时,那年老的土路就变成了泥潭,只要稍不注意就会陷下去半个腿,而父亲就是在这条路上走了无数次,就是在这条路上,让他瘦骨如柴,就是因为这样,每当他身上肿起的时候我才没有察觉;现在,我似乎看到了父亲那汗如雨下的情形,看到了父亲跌倒的每一幕。每当他吃饭时,他总说自己吃过了,其实他没吃,而是他身体里的肿水占据了他的身体,让他无法再吃下任何食物;他的手上长满了血泡,可我却没有丝毫的察觉;他的膝盖上留着一道又一道的划痕,可我却没有发现;他每天回到家都是扶着墙回来,可我却没有察觉;每天晚上他都疼得睡不着觉,可我却不知道。
      我越来越不敢想象父亲是依靠什么来支撑他走过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直到那天在医院我问他为什么不要命了,父亲欣慰地说:“我曾经给你过一个承诺。”随后父亲笑着睡着了。
         父亲很少对我有承诺,我想以后再也不会有承诺了,但父亲的承诺永远是最有价值的,最让我回忆的,是天底下男子汉中最优秀的。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