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没有让出的座位

作者:柴璐琪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4-3-16  
有关让座的作文 关于让座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没有让出的座位作文
“前面的乘客请往后面走……”司机叔叔不断重复着,在努力维持着车箱里的秩序。今天放假了,乘客实在是太多了。我要乘车去大姑家,现在也被挤在人群里,随着车辆的摆动,左摇右晃。
忽然,人群中有一只手轻轻的扯了一下我的衣服 。我回头一看,是一位叔叔,他把我拉到他的座位边:“小朋友,来这里坐吧。”坐在叔叔让出的座位上,却看见叔叔在人群中左右摆动,根本站不稳,我心里十分不安。于是我暗自下定决心:“我也要把这个位子让出去!”我在人群中搜索着,却没有找到需要帮助的人。
公交车平稳地停靠在站点,上来一对互相搀扶着的老夫妻。我刚要起身,就听到前面传来一阵清脆的说话声。我仔细一看,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和她的妈妈已经把两位老人搀扶到她们的座位上了。我只好再等一等了。
公交车行驶了一会儿,就看见马路上的人流、汽车川流不息。汽车又到了一个站点,从前门上来一个阿姨,她挺着一个大肚子,原来是个孕妇。车厢里人非常多,她站在车厢门口,根本挤不上来。我立即起身,要招呼阿姨到我这里来做,却看见一个披着长发的姐姐抢先站起来,向阿姨伸出了手。我心里一下着急起来,紧紧攥着双手:“今天我一定要把这个位子让出去!”我眼睛一动不动的盯着公交车门,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等到了一个盲人!我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这个座位我让定了!我看见他的手里握着一根探路的竹竿,摸摸索索地靠到车边来:“请问这是一路车吗?”我的心一下凉了,“这是八路车呀!”
终点站快到了,车厢了的乘客越来越少。我也要下车了,看来今天这个座位我是让不出去了,我心里有些失落。
从车窗向外望去,百货大楼前的广场上,市民们在冬天暖暖的阳光下,悠闲地散步,小孩子们在快乐地叫喊、奔跑着。公交车开过一家音像店,耳边响起了一阵悠扬的歌声:“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听着歌声我开心地笑了。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