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爱,是心灵的交融

作者:王一鸣  作文来源:山东省潍坊市文华国际学校初三十一班  更新时间:2014-2-11  
有关心灵的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爱,是心灵的交融作文

上完初二的那个暑假,我每天奔波于各个补习班之间。终于,有一天因为天太热,出了很多汗,又加极度口渴,我嗓子发炎了。很痛很痛,嗓子里像扎了许多针一样,连饭都吃不下去。于是爸爸带我去医院检查。结果需要打七天吊针。

    那天,医院里打吊瓶的病人很多,坐的位置都没有了。爸爸刚找完护士配好药,看见走廊拐角有一个破烂不堪的椅子,便拽着我往那儿狂奔。但是有位30岁出头的农民工模样的人却在我们之前坐下了,当他看见我们一脸无奈的样子,便立即站起来招呼我们:“小朋友,来,你先打,我不打,我只是来看朋友的。”他的很声音沙哑。爸爸便拉我坐下,那位农民工站在了一旁。因为我手胖,三四个护士轮番给我扎针都找不到血管,疼得我牙关紧咬,终于没叫出声来。最后叫来了胖护士长才给我扎上了针。这时,我抬头发现,那位一直站在我旁边看着我扎针的农民工默默地走了。

    药一滴一滴地进入我的体内。两三个小时过去了,我忽然发现那位不起眼的农民工从我眼前走过。他左手举着吊瓶,右手上也扎着针,在我对面刚空出的位置上坐下了。——原来他根本不是“来看朋友的”。

    他只是个农民工,处在社会最底层。我一向认为农民工都是没文化,没有修养的人,但此时此刻,我对他充满了敬意。

    他也注意到了我,朝我微微一笑,并竖了大拇指,我回了他一个微笑。此时我才细细的观察他:一件灰色的短袖衫被一条破旧的龟裂的腰带束在腰间,裤子上沾满了油漆,脚上的运动鞋海绵都翻露出来,一副破烂手套放在大腿上。

陆陆续续,大部分病人打完吊瓶离去了,有很多舒服的椅子空出来,但我不愿离开这农民工让给我的破椅子。

突然,我发现他吊瓶里的药水已经滴完,殷红的血顺着输液管往上倒流。我使劲用沙哑的喉咙叫着护士,但没有护士听到。农民工向我摆摆手示意我不用喊,大概他觉得护士此时太忙。但我看见那血越倒越多,便竭力的喊着,尽管我嗓子生疼。护士终于听到了,我赶紧用手指了指农民工。看见他输液管的血一点点的回到体内,我沉重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很快那农民工打完了吊瓶。他来到我跟前说:“谢了。”我回答道:“谢什么,您让我坐椅子时我都没谢。”我们相视而笑。“早日康复,小兄弟。”“你一样,大哥。”尽管我们的声音都那么沙哑,但我们彼此听得是那么动听、亲切,因为我们彼此分享了爱。本来素不相识的两二个人,心,交融在了一起。

爱,是心灵的交融。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