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让心灵充满阳光

作者:罗廷飞  作文来源:贵州省安龙县普坪中学九(7)班  更新时间:2013-3-28  
内容摘要:让心灵充满阳光作文指导老师:韦仕伦

其实,我们没有必要为丧失水清的心而懊悔,只要我们学会留心,留心身边的一切,从中发现美寻找美,那颗心依旧会变得明澈,而这个世界也一样,会重归于鸟语花香,让心灵充满阳光。

身在农村的我,体弱多病,常常因为各种原因而自暴自弃,埋怨父母,放纵自己,成了每天的家常便饭。我总是那时候不了解父母,只是时不时把心中的不爽发泄父母,很多时候,真的觉得自己是一个恐怖的魔鬼,而父母便是魔鬼的出气筒,可想而知,童年时的我是多么的霸道与无知,终于,现在得了体谅,学会了了解,也许我长大了吧。渐渐地感觉到原来生活在乡村,也是一种幸福,以前只是我不懂,是的,吸引你的目光往往是那些平凡的人与事,滋润你心灵的往往是那些触手可及的情意,扣动你心弦的道理往往是那样浅澡而又深刻,就拿我所处的环境来说吧,那里只是一个渺小的农村,它不起眼,不像金子一样会闪闪发光,因此,没有人知道那里到底是什么样的?只有我这个可妊儿在那方土地上生活了十几年,等于我来说,的确是很了解,可是,那方土地用语言来形容真的有点描述不出来……

那里,又穷又小,车也不常见,连摩托车都是宝物,甚至连个小卖部都没有,想吃点东西吧,都没买处,去街上可又太一分远,没钱没车,去街上都是个大大的难题。还有些人家,甚至因为没钱,电灯都不舍得安装,有些人更搞笑,电灯安了,晚上却舍不得用,说是为了省电费……

总之,很穷,除了穷,我不知道不能用什么话来形容了,很多人因为太贪苦,太艰辛,而生活不下去,连自杀的念头都产生了,可想而知,那是如何的地方,陡峭、四面环山,到夏天时,更严重,连喝的水都成问题。还有些人家,住的房子是茅草屋呢,对现在的人来说,茅草屋是罕见的吧,但在我们那真是不足为奇也,然而,连在这样的环境中,我现在一点也不觉得难过,因为那里我的家乡。

即使在别人眼中,那里如何不好,可在我心里,那里就是仙境。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