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父亲的单车

作者:一考生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3-3-6  
内容摘要:父亲的单车作文

抱住你的腰,头微微前倾,我看到你笑了,笑得深沉,却有掩饰不住的欢喜。坐在单车后座上的我霸道顽皮,要与父亲争抢座垫与后座的空间。父亲总是争不过我,局促地占据着坐垫狭窄的一角。这肥胖的身躯让父亲很吃力。每每我听到的是父亲大口大口喘着粗气的声音,我天真地认为父抢不过我,总是得寸进尺,甚至过分到让父亲站着骑车。得意的我却不曾注意到父亲累赘的将军肚,不曾看到父亲前额上流淌过的豆大的汗珠,更是忽略了父亲大口大口喘粗气的声音。

父亲病了,病得毫无征兆。我走过病房,微弱的呼吸声让我的心里发出了抽搐般的疼痛。虚弱的父亲躺在病床上,明显地瘦了,没有了往日惹人注意的将军肚,没有了宽厚的双肩,只有令人心痛的瘦削臂膀。眼前浮现出往日的画面,我开始自责,自责不懂事的霸道,不知道单车上的父亲用爱“让”出了单车上本应属于他的空间。看着虚弱的父亲,我的世界开始下雪,冷得让人无法驻足。

父亲大病初愈后,我又一次坐上了他的单车。父亲习惯性地坐在座垫的前半部分,将身后的空间留给我。痛又一次弥漫开来,座垫与后座间的空间父亲早已不再需要,眼前的他早已不是再肥胖。我望着父亲瘦削的背,哽咽在喉里的话竟再也不能说出口来,泪水早已湿润了眼眶。父亲察觉到了我的变化,放慢了脚踏踏板的速度:“丫头,怎么了?”

泪终于夺眶而出:“爸,你向后坐一点吧!”

听到这话,父亲愣住了,紧接着便是长时间的沉默。

我抹去脸上的泪水,抱住父亲的腰,头微微前倾。父亲笑了,笑得深沉,却有掩饰不住的欢喜。父亲的笑像一轮太阳,照亮了我的世界。日光的照射下,冰雪消融,花草树木一瞬间盛开成长,我的世界在这春暖花开的一刻和父亲的世界绵延成一座爱的森林。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