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取暖作文800字

作者:桥桥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3-2-22  
内容摘要:取暖作文800字,取暖作文1000字

您的手,永远是黑暗里的明灯,照亮前行的路,温暖我的心。——题记

记忆中,奶奶总有一双温暖的大手,厚厚的,温暖的,从未凉过。

奶奶的手胖胖的,厚厚的,我最喜欢把我的小手递给奶奶,奶奶“嗳哟嗳哟”地捧起我的小手,嗔怪我:“也不戴个手套,这么凉啊!”,然后,两只厚实的手像蚌壳一样慢慢合扰,奶奶轻柔地帮我搓着手,我那原本冻僵的小手在奶奶的微笑和搓揉中慢慢暖和过来,这时,奶奶总像想起来什么大事似的,一抹围裙,“坏啦!”,然后一路小跑,溜进厨房,回来时,奶奶的手里总攥着个剥好的,黄澄澄的烤红薯,“两手握着吃,慢点儿!有点烫,正好暖和手咧!”,她喜欢微笑地看着我,陶醉在满口的香甜中。这时,奶奶的手总停在围裙上,她歪着头,眼睛也眯了起来,过了一会儿,才又回到厨房里,“给我的小孙女做好吃的哟!”,奶奶总是花样百出地变出各种各样的美味,热气腾腾。

手凉了,就去找奶奶,这几乎成了我的习惯,我已习惯在奶奶握紧的双手中感受温暖,我已习惯于听奶奶絮絮叨叨地细语,我已习惯惯于看奶奶斜倚在门框上,听她哼“天仙配”,奶奶是我的火,奶奶是爱之光,奶奶在,我就总是倍感温暖,那手上的热,心中的暖就不会散去。

但,我从未想过,那双永远温暖的手也会凉,那个永远微笑着为我取暖的人也会走。

……奶奶躺在床上,她的表情很安祥,隐约间,嘴角似乎还有微笑。我用我的手紧紧地握着奶奶的手,那双手已然憔悴,奶奶的手变瘦了,我紧紧握着,生怕奶奶抽走,生怕她离开。

奶奶突然把眼睁开,四下探寻,看见我坐在床边,她的嘴角勾了勾,奶奶沙哑的嗓子小声地说:“别哭!女孩子要坚强!”,我感到奶奶的手微微地回勾了一下,我知道,她多想再为我暖一次手!

奶奶的手终于凉了,凉了……女孩子要坚强!我在心里默念着。漫漫人生路,奶奶的音容笑貌,奶奶对我的期盼,永远是我人生的火光,温暖,照亮我人生路!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