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感动父爱

作者:刘芃欣  作文来源:乌鲁木齐兵团一中  更新时间:2015-3-10  
有关父爱的作文 关于父爱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父亲是一位石油工作者,一年有8个多月在油田上,在家陪伴孩子的时间较少,对女儿的关心和教育方式有些偏颇,女儿谈到了对父亲关爱的认识、理解和感动。

在你这里,我的心多次被触动过。  

你是我的爸爸。说实话,你挺烦人的。都说母爱如水,温柔细腻,父爱如山,深沉严格,可在我们家,恰恰相反。你不仅温柔细腻,在我眼中甚至是个受气包,还是个喋喋不休的话唠。  

你从教育上来说,绝对不是个好爸爸,但却也是世上少有的好爸爸,我也确定我绝不是一个好女儿,刁蛮任性,爱发脾气。我知道你绝对不是一个爱说话的人,甚至你是一个沉默的人,可为什么电话里或回家时,你就像一只夏日里的蝉,喋喋不休,说的话每次都无比相同“吃饭了吗?”、“干什么呢?”、“到家了吗?”、“保护好眼睛!”......每天都问同样的问题,不累吗?  

我知道你绝对不是个忍者,也不是不严厉。我见过你在工作中严厉的样子,挺吓人的,可是为什么在我面前总是一副表情,笑眯眯,没完没了的说个不停,我烦的受不了,大发雷霆。有时都觉得我是个坏孩子,几乎没见过你发脾气,有时偶尔绷起脸,我有点心虚,为了自尊心继续发脾气,你却绷不住了,又笑起来,那笑怎么看怎么有一种尴尬和溺爱,甚至还有一点不应出现在父亲脸上的讨好,每当这时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  

你只对我发过一次火,那是三年级的时候,我忘记了我是怎么把你惹怒,我模糊的记得我好像对你发了很大的脾气,而且很过分,我清楚记得你铁青着脸,额头上青色的筋一根根竖起来,橡树根一样埋在那里,你愤怒无比,此刻也力大无比,轻而易举的把我拎过去,却只轻轻拍了我一巴掌,而后,在我惊呆的目光下抓起一支笔折断了。打在我身上的巴掌一点儿也不疼,我却是大哭了一场,不知道是什么心态,委屈?惊吓?或许更多的是一种心酸和愧疚,或是感动。爸爸第一次“打”我,可连百分之九十五的愤怒没有发在我身上!  

记得你一直在出差。偶尔回来一下时,或者我去到你工作单位时,你用那特殊表达爱意的方式把我烦的无语,我很少体谅过你,也没有真正理解你对我的爱,记得那年寒假在你工作单位,我需要一本字帖描写作业,这荒凉的戈壁上哪儿会有书店,你趁着出去办事,在两个多小时车程外的地方给我买了回来。我说要页数少的,可你买回来的页数却不少,我又大发脾气,又闹又叫,你最终没有生气,有些失落的走出去。第二天,我跟司机聊天时才得知,你为了找一本页数少的,一家家的书店找,零下二十多度呀,司机劝你别跑了,随便买一本,你只是倔强的说:“这是我女儿交给我的任务,我一定得买页数少的。”在跑了十几家书店,一个多小时后,你买了一本页数最少的回来,可是我却仍不满意,还发了这么一通脾气......,司机对我语重心长的感叹和教育,我一个字也不记得了,只记得最后我在角落里呆了很久,没有向爸爸道歉,写好了满纸的愧疚也没有递出手,我把它埋在了土里,那纸上有几滴泪痕,那是感动的泪。  

我的爸爸,你不是一个好爸爸,你不会教育我,而我也只在你面前是那个刁钻任性的小鬼,因为只有你会让我这样任性、这样无理取闹,你不是一个好爸爸,但绝对是一个伟大的爸爸。你是世界上最烦人的爸爸,在你烦人的啰嗦与叮嘱中,我得到了世界上最多的感动与爱。

注:作者的父亲是一位石油工作者,一年有8个多月在油田上,在家陪伴孩子的时间较少。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