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分别前那一天

作者:张洁  作文来源:山东省莒南县涝坡镇初级中学九年级二班  更新时间:2016/6/4  
有关分别的作文 关于分别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烟花烟花满天飞,你为谁抚媚,不过是醉眼看花花也醉。流沙流沙满天坠,你为谁憔悴,不过是缘来缘散缘如水……——题记

回到那年初夏——我和你分别的日子。

也许,我忘了告诉你,我记忆中最美的三幅图画都来自你,你骑在单车向我招手的样子,你斜着眼骂我傻的可恶,还有,你笑着跟我说再见的样子。

记忆的碎片重重叠合,勾勒出那时我们悲伤却倔强的样子,以为朋友会一直相随,最后的最后,却仍要自己一个人在青春这片海洋里起伏。

呵呵,我记得的,你给我的“临别箴言。”

初夏的天空似乎总是那样,湛蓝如一望无垠的大海,只是空气中却隐隐浮动着暴风雨的气息。

风吹拂着大地,有些狂暴,那棵曾经百般被我们蹂躏的桂花树,此时正像风烛残年的老妇一般剧烈挥动着,在我们眼前纷纷下落的花雨,第一次让我明白了生命的珍贵。

而另一面的你背着双肩背包,一身淡紫衣裙,柔顺的长发盖住了你的脸。

“喂,你怎么了,谁欺负你了。”我把泪光从地上转过来,一脸的大无畏,“走,我替你教训他。”

我挽起袖子就要走,一只小手却轻轻的抓住了我,我一惊,好凉,没有熟悉中的温暖,像冰块,好凉好凉,不会是生病了吧,我正要出口问道,一句话,却让我呆呆站定。

“我——要转学了,是来告别的”沉沉的声音盘旋在我耳畔,没有了往日的清脆,像盆凉水,从上往下,将我湿透。

好冷,我好像置身于南极大陆,周身的一片冰雪,找不到昔日的温暖。

风褪去了往日的温柔外衣,狂暴的像头狮子,东窜西跑,我似乎听到了身后的桂花树呻吟的声音,刺耳地肆虐着我的心。

你抬起头,嘴角扯出一抹苦笑,那么无奈,呜咽道:“我走了,你就不用再受欺负了,别伤心好吗?”

“当然不会哭——但我很伤心。”我艰难的吞下后半句话,扬起绽开的脸庞,心却窒息般沉闷着……

天空似乎不堪乌云的重负,脱去湛蓝外衣,换上灰色外套,风越来越猛的刮着,大有“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气势。

我看见你的眸口中掠过一丝失落,有什么液体开始冰冰的滑落,像断线的珍珠。我把头深深埋下,黑色的发遮住我黑色的眼。看不出一丝情绪。

我听见你的脚步声渐渐远去,抬起眸,你的双肩不住抖动,单瘦的身躯在落日风中——萧萧发抖。

伴着雨水驶向远方,那个我去不了的地方。第一次明白了“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的心境。

我们说过——无数次说过再见,只是这一次,却成了永别……

你走了,我倔强的挺直脊背,我不哭。

……不知不觉什么东西从天宇落下,打湿地上,一片。

“哗哗”那年初夏的第一场雨,竟以这样的方式拉开帷幕。

身后扑通一声,我用余光一瞥,那棵桂花树倒了。

——它,竟不堪重负——倒了。

心中有处柔软的地方塌陷,我的眼中一涩,有种叫做泪的东西滑倒嘴里,涩涩的永久化不去。

我记得你说过青春是一座哥特式建筑,我们是被囚牢的孩子,其实,我想告诉你,没有,不是那样的,丛使繁华往事,不过过眼云烟,即便如花美眷,抵不过似水流年,但是,你和我却是永恒远古的星辰,友谊,将成为那条跨越流年的桥梁……

我不会忘记你,那段孤独岁月里的倔强孩童,纵使岁月逝如水。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6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