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不该丢失的孝心

作者:吴锐  作文来源:重庆市开县书院初中八年级  更新时间:2016/6/4  
有关孝心的作文 关于孝心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夜,寂静。只有淅淅沥沥的小鱼飘洒。秋天的雨,一滴一滴凉如骨血,正如那天一样,一样的凄婉悲伤。

    小时候,父母工作忙,外公照顾了我三年,后来又回到爷爷家居住。记得住在山村的外公家时,我们在书房写字,淘气的我把外公画成了大老毛,然后一阵打闹之后成了小花猫。外公喜欢花,我便天天跟着外公提着水壶浇花。外公总喜欢和我故意争一颗糖,一个橘子,却每次都是我胜利。我总以为是自已力气无比战胜了外公,其实只是他故意让着我。后来离开了外公,六七年没有见到他,便也渐渐忘却了,甚至不记得自已有个外公。十岁那年,被妈妈带着去过外公家,却再不觉得眼前这个瘦弱的老头是那是我如此依恋的外公,再不觉得这间简陋的屋子曾带给我无限乐趣。

    无奈之下,搬了张椅子坐在屋外发呆。外公跟出来掏出一个鸡蛋,一边剥壳一边努力地想和我靠近。剥好后,外公带着很好般的笑容递给了我,洁白的蛋上还印着五个手指印。我支吾着不要想,外公硬要塞给我,我一把拍开,冲外公吼道:“我不要,脏死了!”外公怔了怔,干裂的嘴唇动了动,却没有说出什么,然后伸色黯淡,垂头丧气的想个做错了事的孩子。

    后来回到家中,更是把外公忘得一干二净。直到去年,那个秋天的夜晚,外公离开了我们,永远离开了我们。听哭得一塌糊涂的外婆说,外公临走前还一直叫着我的名字。我不敢相信,脑海中尘封的记忆被唤醒,画轴一般在脑海中自动播放,我哭了,扑到外公早已冰凉的身体上,哭得窗外的雨都轻轻的,怕我的伤心更伤心。

    今天又是秋天,又是雨天。外公的笑脸再次出现在脑海。我知道,我是个不孝的孩子,但是外公,你怎么不待一会呢?我还有好好照顾您还要弥补我的错误,可您为什么不给我一个机会?

    算了,祝您在天堂过得幸福吧!还有,下辈子还要做我最爱的外公。今夜,无眠......指导教师:王平玉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6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