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苔花如我,我亦如苔花

作者:乔路瑶  作文来源:浙江省杭州市十三中教育集团初一4班  更新时间:2020/6/6  
有关苔花的作文 关于苔花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注意指法

我慌忙地调整过来。一节课,我都在老师的怒吼下,循环地练习着。脑子一片空白,都不知是怎么结束的。每次上课都是乘兴而去,败兴而归。当初当钢琴家的理想,在现在已经是可望而不可及的东西了。一页页密密麻麻的音符,摆放在那里竟是如此丑陋。流过汗,淌过泪,我终于是不能成为舞台的主角了。独坐房间,夕阳已渐退了。

窗外,一片熟悉的黛绿映入眼帘,苔花。是它,从小就认得,它叶不成叶,花不成花,与周围连成一片。我的脑海里都找不到一个形容词去描述它。它,太卑微了!这小小的青苔像极了我,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苦苦挣扎。

思绪飘向了那个破败的随园,那时的袁枚是否也同我一样兀自成伤,才能吟出苔花如米小,亦学牡丹开。这是,我觉得这诗对我是别样的讽刺:苔花不管怎么努力,终究是成不了牡丹了。我所有的抗争无非是另一种形式的自欺欺人。在钢琴班里,我只能是一朵小小的苔花,毫无回旋的余地。

然而——

苔藓生长在阴暗潮湿的角落,它很难得到阳光的青睐,但是,它没有自暴自弃,虽然它无法选择生长地,但可以选择与生命抗争,努力生长,或许也能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它坚信:天底下总有一种属于自己的力量。

世间万物都会有自己的理想,小松希望长成乔木,花儿希望永远开放,雏鹰希望搏击长空,而我也有着自己小小的坚持。

每个人心中都生长着一片苔藓,风一来,花自然开。苔花如我,我亦如苔花。

起身,打开琴盖,轻摸琴身,我坐了下来。深吸一口气,手指开始在钢琴上波动,琴声缓缓的流出,那么流畅和悦耳。指导老师:徐建亚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