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精彩午后

作者:蒲姝言  作文来源:广东省深圳市南山第二外国语学校7年级8班  更新时间:2019/9/26  
有关爷爷的作文 关于爷爷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阳光暖暖地洒下来,庭院显得恬静而温暖。屋旁金色的向日葵、那簇簇的葵花,高矮相间,如一位穿着黄色衣裙的少女。迎着暖风绽放着。  

庭院的四周静悄悄的。这是爷爷的家,也是我整个童年的窝。我伸出手,轻轻地叩击房门。  

开门的是爷爷,看到我,他先是一愣,转而变得惊喜。  

我努力装出满不在乎的样子,大步走进屋去。  

屋里静悄悄的。我望向爷爷。短短几个星期,他的脸变得又黑又瘦,眼角周围堆在了一起。我望向以前用过的书桌,桌面被擦得干干净净,桌上摞着一堆一堆的书籍,分类整齐地叠在一起,像等着被检阅的士兵一样。爷爷这几年腰椎一直不好,常年卧立不安,我想像着爷爷弯着腰摆放书本的情景,鼻子不禁酸楚。  

我不想让爷爷在年老时陷入孤独,我想让爷爷高兴起来。  

我夸张地做出挠头的手势,大喊大叫:爷爷!我们最近呀在学一个……几何体!您觉得难吗?”  

我知道,曾经作为数学老师的爷爷哪会怕这个!果不其然,他满脸自学地答道:这有个什么难的!”  

于是我假装焦急,拿起功课本,抓耳挠腮道:不行不行,几何体我在课上没听懂啊!爷爷您快教教我!”  

爷爷叹了口气,皱了皱眉,但眼中闪过一道光。  

我怀着满心的得意,带着满脸的焦急忧愁,跟着爷爷踱进内室。  

爷爷跑进跑出拿纸笔,拿老花镜,一言不发,空气里却洋溢着欢喜。  

来来来,他带好眼镜,概念你知道吗?计算公式是……”  

我指着课本中的一页,做出一副捶胸顿足的样子,着急地说出了所谓的困惑。  

这个嘛,来!我来跟你讲啊……”  

爷爷说着开始画图,左手紧握着笔,右手则拿着一副三角尺,一笔一笔地画出一条条直线、曲线。爷爷轻轻皱着眉头,显出一种严肃的神情。午后的阳光照在爷爷苍老的脸颊上更增添了几分沧桑。我注视着爷爷粗糙的满是骨节的手,还有那副戴了不知多少年的老花镜,那支帮我讲解过无数难题的铅笔……我用着急的语气问着一个又一个的问题,听着那早已烂熟于心的公式演练,装作恍然大悟般的点头微笑、叹气、高呼!  

在长长的足以2小时的解答中,我终以一声彻底恍悟的长长的,结束了仿佛无休止的问与答,爷爷也满意地甩甩手,啪嗒一声取下眼镜,小心翼翼地收进眼镜盒。一副得意神情,拍了拍我的肩,夸张地摇着头问我:现在全懂了吧?我也像军人一样站好:听懂了!老师!啊!我看到了爷爷慈祥的笑,他闪亮着的眼。  

我看着他那被岁月压弯的背影、被风吹动着的白发;听着他那一遍又一遍重复的叮嘱,鼻子塞塞的,心中不禁漾起一阵酸楚。  

我转过身,向楼上窗口边的爷爷深深地鞠了一躬。爷爷望着我怪异的举动,有丝困惑地笑了。在午后的阳光下,爷爷的白发,随着他的笑靥如花,开放并飘动起来。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