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多一度热爱

作者:邱爱宁  作文来源:广东省惠州市光正实验学校719班  更新时间:2018-12-28  
有关坚持的作文 关于坚持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烈日似火,大地像火炉一样烘烤着大地,热得让人喘不过气来。走在路上,迎面的风似热浪扑来。柳条无精打采的低着头,知了不住地在枝头发出聒噪的叫声,像是在替烈火呐喊助威。正是这样一个热气逼人的下午,我明白了坚持的意义。

为了通过即将到来的钢琴过级考试,我正在琴房里刻苦训练。手里若隐若现的汗珠,我开始了,基本练习——音阶。不一会儿,我全身被汗水浸透了。我觉得自己如同囚禁在蒸笼里,浑身酸痛,真想不那么笔直的坐在钢琴凳上,再也不起来了。

“放弃吗?”我悄悄地问自己,抬起头,正要冲出琴房时,突然看到了正在旁边看书的妈妈。她为了通过工作上的考试,连续几个月的苦读。就连陪我练钢琴的空儿,都变成了她读书的时间。此时,刺眼的阳光穿透玻璃,照在妈妈的后背,妈妈坐在坚硬矮小的椅子上,我驻足在门口细细地望着妈妈勤奋的身影。十分钟过去了,她的头发被汗水浸润,但她仍然坐在那里专注地读着。二十分钟过去了,她手中的笔还在不停地画着,时而眉头紧锁,时而微微点头。妈妈都快四十的人了,为了获得成功,都还在不懈坚持,难道我就要这么轻言放弃?不!要和妈妈比一比!

我要重新回到钢琴房里,手臂放松,将自己的腰板挺直到最完美的姿态,一抬臂,一抬指,一转腕,一把位,认真地做着每一个动作。就这样重复着,任晶莹的汗珠缓缓地从额上滑落,流过眉骨有的沾在眉毛上,有的顺着脸颊淌入嘴中咸咸的,涩涩的。一分钟,十分钟……时钟的每一次滴答声都清脆而响亮的敲在我的心上。虽然指尖的疼痛不间断地侵袭着我,但我始终如一地努力向上弹着,弹着……弯曲的指尖和琴键摩擦出好听的声音,手指努力向上,身体在钢琴凳上做出美丽的弧度,我的手指仿佛着了魔一般,与音乐完全的融合在一起,我忘情地弹着,任凭汗水滴落在地板上。

九月,一缕阳光直射进我的房间落在我的肩上,沐浴我的心房。像一束亮闪闪的金线,不仅照亮了房间,也照亮了心房。看着这耀眼的考通过成绩单,我心中充满了喜悦。站在一旁的妈妈欣慰地笑了,拍拍我的肩膀,用那会说话的眼睛望着我,我们相视一笑,那一刻,心底洒满了阳光,我明白了妈妈这个榜样对我的重要意义,她的坚持与对事业的热爱正是我今生要不断学习的精神。

阳光仍然热烈,正是这光与热的焦灼让我意识到我手上的不仅仅是一份成绩单,更让我懂得坚持的意义所在,因为这一份坚持,让我拥有多一度的热爱,也正因为这多一度的热爱,我才及时从焦躁中走出来;我才发现了艺术之美;才真正领悟到坚毅的品格是不可或缺的人生财富。我相信,也正因为这多一度的热爱,才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明亮而温暖。指导老师:廖洁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