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让自信之花绽放

作者:王辛同  作文来源:辽宁省清原县土口子乡中学九年级二班  更新时间:2018-2-24  
有关自信的作文 关于自信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自信,才能有接下来的坚持不懈;自信,才能有后来的奋斗;自信,你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

小学开始,体弱多病的我,生性怯弱,习惯了默默无闻,习惯了做他人身边的陪衬——一个普通的配角。课堂上,老师的提问,明明自己早就知道了答案,手却总是无力的摇摆在桌下,一脸羡慕的看着别人因为回答正确而受到老师的表扬;当自己的同学因为投稿成功而受到其他人的吹捧时,我默默从旁走过,坐在教室的那个角落——那个属于我的座位,从书包里翻出那一沓作文,紧握着却没有勇气去投稿;每当手工课时,有同学做出精美的模型时,周围发出一阵阵的赞叹声时,而我却看着自己藏在桌内的模型默默无语……

老师也曾多次找过我谈话,一次次涌上心头的渴望的火,却总是被自卑的凉水给浇灭。我自己也不停的问自己:为什么不大胆些,为什么不敢演绎出真正的自我?我渴望着被老师关注,渴望着被同学们羡慕,渴望着在自己的人生中演绎出真正的自己!

终于有一次,在一次美术课上,在老师鼓励的眼神中,我不由自主地走上了平日里只有老师才能演绎主角的讲台上,等我反应过来时,才发现自己已经握住了粉笔,我只能硬着头皮上了。我努力地平复着自己紧张的心情,把讲台想象成自己平时独处的小天地里,我深呼一口气,坚定地拿着粉笔,开始画。黑板此时成了我尽情挥洒的舞台,五彩的粉笔变成了我手中挥舞的彩带。霎那间,我觉得自己好像在翩翩起舞。不一会,单调的黑板在我的手下成了五彩斑斓、主题鲜明、青春色彩涌动的河流!

“画得真好!真是栩栩如生!”“真棒,没想到平日里默默无闻的她居然是深藏不露呀!”“没想到她居然有这样的绘画才能!”

那一天,我在讲台上大放异彩,得到了全班同学的关注,随之而来的是各种机会,让我展现自己的机会,而我也不负众望,获得了一次又一次的奖项。

岁月如歌,似水流年,我们既然来世上一遭,就不该匆匆走一遭,那么何不演绎一次真正的自己呢?

让我们挖掘自己的潜能,肯定自己的价值,挑战自我,超越极限,主角,肯定非我莫属!指导教师:张海波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