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没想到我如此虚伪

作者:刘珊珊  作文来源:黑龙江省依安县三兴镇中学  更新时间:2017-4-23  
有关虚伪的作文 关于虚伪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几次考试我都能幸运地获奖。每当老师发奖品时,我就大步向前跨去,尽力摆出最灿烂的笑容,双手稳稳的接过奖品。老师拍拍我肩,'要加油啊!'应该是激动,听到这话后,明显感到脸上火辣辣的发烫,同时也很舒坦,比喝了陈年老酒还美,还甜。高仰着头,轻飘飘的返回,似蒲公英轻落于位上。

这时的我像一只高仰的孔雀展示着自己鲜艳的羽毛,无比艳丽;像朵五彩缤纷的玫瑰,尽力散发自己那令人陶醉的芳香。

但就是这一次考试,让我认识到自己是如此的虚伪。

这一次,语老师发下试卷准备考试。考试前我准备的一个'聚宝盆',几乎所有的小抄应有尽有。但这次老师却把他那鹰眼,蛇感发挥到最大程度,就连一只苍蝇的飞过,或是一只蚂蚁的逃离,都会被一清二楚的觉察。

但放肆的我也管不了那么多了,既然'聚宝盆'无效,我的周围不是在着丰富的资源吗?

写好题号,叠好纸条,对着左边的小明扔去,并压低嗓子说:'喂,小明,这一题,这一题。”我双手合十放在桌子上,做出求求你的姿势。可他连眼都不朝我瞄一下,手上的笔继续滑动,眼珠左右转动。他好像总是在一题上想着,皱着眉,时不时还抓抓脑袋。看到他思考的一题,正是我已做的题。于是想到跟他来一笔交易。又朝他小声的说:这题我把答案给你,你也把其他的透露一两题吧!随机扔了纸条过去,刚好扔在他的卷上,可他却反把纸条小心的拿开了,继续想着。

“喂,你是不是傻啊!”我快疯了,像被激怒的大猩猩,用眼睛瞪着他。

只见他突然拍了一下脑袋,快速写出那道题,此时的我,天不时,地不利,人不合。我的方法用尽,可一点用都没有。

把笔竖在试卷上一动不动,老师盯着我的眼神一次次让我变得失落,看见这股眼神,我正像被失落的大海淹没。我深深的埋下头。

考试完毕,无情的魔手收去了我近似于白的卷。小明跟我说:“你给的答案,我之所以不看,是因为我想自己试试。

自己试试,自己想想看,这好像离我好远,这才想起考场上的一些作弊行为,才想起自己心态虚伪。考试难道仅仅是为了那些暂时的名誉,为了那些不安心的奖品,为了同学们刮目相看而不择手段吗?真的要为达到这一小小的欲望而牺牲考试的真谛吗?

我终于后悔自己原先的虚伪行为,小明那诚实、坚韧的形象在我眼前越来越高大了。指导教师:谢艳龙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