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在衡芜君的影响下

作者:熊瑶  作文来源: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夹山镇三板桥中学  更新时间:2016/10/20  
有关影响的作文 关于影响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北方有下人,纵是无情也动人。一部《红楼梦》,让我真正认识了你——衡芜君。

    世人都道你机灵圆滑,殊不知这风光背后有多少的辛酸苦楚。你不似黛玉,想笑就笑,想哭就哭,你只能把优愁埋在心底。黛玉纵是失怙丧母,却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而你那呆霸王哥哥薛蟠,给你和你那柔弱的母亲带来了莫大的愁闷,让你操碎了心。但你并未就此而放弃,而是坚定不移地一步步走下去。哦!衡芜君,在你的影响下,我学会了坚韧不拔。

    犹记得在生辰宴席上,你点甜甜软软的食物使得贾母喜笑颜开。元妃省亲时,你助宝玉作得好词讨来元妃欢心。你所做的一切,都不是为了自己。哦!衡芜君,在你的影响下,我学会了为他人着想。

    曾听薛姨妈提起,你并不爱那女孩儿家都爱的胭脂水粉,闺房也不似女孩儿闺房精致华丽。你不似黛玉小心眼儿,对待下人谦和有礼,赢得了贾府上上下下的尊重。别人爱开玩笑,你不恼。别人无礼,你不怒。探春管家时也多亏了你,怪不得贾母要让你成为那宝二奶奶。哦!衡芜君,在你的影响下,我学会了宽容大度。

    当黛玉躺在无礼“情思睡昏昏”时,你已然担起了守护薛家的责任。你不似凤姐那样哗众取宠,只是默默地做着奉献。当宝玉在睡梦中无意说出“管他什么金玉姻缘,我只念木石前盟”这番伤人话语时,你是否感到心痛?可心痛又怎样,你还是得把它埋在心底,自己默默承担。如果说黛玉是棵弱不禁风的垂柳,而你便是那兼备了梅柳之长,而舍去了梅柳之短的,深受郭沫若先生敬佩的——石榴树。哦,衡芜君,在你的影响下,我知道了石门叫做巾帼不让须眉。

    在同学的影响下,我学会了互相帮助;在老师的影响下,我学会了爱岗敬业;在父母的影响下,我学会了感恩生命;在陌生人的影响下,我学会了相互信任。而在你——衡芜君的影响下,我学会了如何为人处世,也愿你这颗金子能永远都散发出耀眼的光芒。指导老师:王露丝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