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成长的烦恼

作者:马侨珞  作文来源:湖北省钟祥市兰台中学八(4)班  更新时间:2016/11/6  
有关烦恼的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今天的作文课,老师布置了一篇名为《成长的烦恼》的作文。刚刚听看到这个题目,我是满心欢喜呀,因为在我读书的漫漫征途中,有着许许多多令我烦恼的事。爸妈的唠叨呀,老师的逆耳的忠言呀,最让人恼心的就是作文!真想一吐为快,以前有什么烦心的事情,总是没地方可以倾述。晚回家问爸爸作文的方法吧,他一句就给顶了回来:“作文还有什么不好写的,老师没有教你吗?”我欲言又止,无奈地踱回自己的房间。这回有希望了,现在终于可以倾吐给老师了,让他们也知道我们的真实心理。

但当我的灵感汇聚在笔尖触碰那草绿色作文纸的一刹那——大脑立刻“死机”了。作文,作文,是哪一个教育疯子要让学生写作文的呀?什么拟题呀,立意呀,构思呀,最要命的是,语老师常说我的作文是“正宗的记流水帐”。好不容易满满写了两页纸,也是我夜以继日东拼西凑的结晶,老师就用“不知所云”给打发了,你说气不气人!手痒痒的,狠不得揍老师一顿,伸出的拳头又缩了回来。特别是作文评讲课上,老师又提到我的作文,那是一字一顿地说,如果有可能的话,他要八抬大轿送我去小学三年级去进修!你说丢人不丢人,一个女孩在公开场合下竟然受到他的这般羞辱!我当时就羞愧极了,脸像涂了猪血似的,恨不得找个裂缝钻进去,到一个无人的地方把我的烦恼给刻在巨石上,让日月见证我的委屈与无奈。

爸妈也常常让我多看作文书,大大小小的作文书,就挤满了我的若大的书橱。我一数,头晕眼花的,《小学生优秀作文集》、《作文方法技法》、《怎样写好记叙文》……就连那《作文启蒙》这小儿也伸出头来,挤了挤眉眼,向我扮起鬼脸来,仿佛又如老师那嘲弄般的语调:到我这儿来阅读吧!我正闹心着,抓起这本书就将它飞向了垃圾桶!再往书桌上一瞧,那儿还躺着《鲁滨孙漂流记》《格列佛游记》《草房子》,还有一见就发怵的《繁星·春水》,什么游记呀,什么破诗呀?怎么也进不了我的眼里,翻着它们,怎么像一首首催眠的摇篮曲呢?

耳畔又回响着老师的教导: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作文还是要写的,老师常说,长大了,就要写作文。这是不能逃避的。老师每次评讲作文后总是强调说,作文就是要写心里话,将自己的最真切的感受记录下来。 “吾日三省吾身”后的结论是:也难怪我认为是最好的作文《我真想对您说》为什么没有受到老师的青睐了,因为,那是我百度而来的。偷别人的东西,总不那么真实,缺少的是自己的眼睛,缺少的是自己的心。这也难怪老师批阅着“你居然有了超出年龄超出时代的感悟”。对呀,写作,就要写自己的生活,写自己的情感。我幡然明白了,作文,就是写心。

窗外,蓝天白云;百灵鸟又开始了展现美妙的歌喉了。我灵光一现,昨天的事情就浮现在眼前了,我与好友煲了一夜电话粥后,妈妈教育我时的那般比黄连还苦的烦恼顿时涌上心头,于是,我提起了笔。

四十分钟,笔端一收,身体格外的舒展,烦恼的心也九霄云外了。辅导老师:陈才银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