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快乐自由vs烦恼束缚

作者:莫修媚  作文来源:山东省五莲县汪湖初级中学  更新时间:2010-6-15  
内容摘要:

盼望着,盼望着,多么盼望自己长大。可现在,看着眼前成长殿门里的“长大”、“成熟”却没有勇气去触摸。因为这时才发现:原来长大后会失去自由,随之增多的是烦恼。

No1学校   考试

哎,初中生涯好累,好烦恼呀,如电、如闪、如雷……整天就是学习的魔头在掌控。更令人战栗的是“三天一小考,五天一大考没完没了的。每次考试我都心神不宁,如坐针毡。但心中总会涌起一丝喜悦,毕竟是自己展现自我的最好机会吗!但是每次考试前的准备阶段花费了我大量的时间,有时还要点灯奋起,一不小心第二天就熬成了个国宝-----大熊猫。

记得那次地理考试,短短的四十五分钟的时间比四十个年头还要长。看着别的同学是如疾风的答题,而我呢,苍白的试卷仿佛在朝我笑,啊,不对,是在嘲笑。我怒视它,想做出点反抗,但还是迟迟不能下笔。看着时间在一分一分的流逝,再瞅瞅文具盒上的:执着的翅膀永远赶不上时间的脚步“,我只好将苦难的“七大洲、四大洋,胡乱地抛向三山五海。成绩下来了,我又给努力了。苍天呀,大地,我何时能熬到个头……

NO2家庭  自由

在学校,自己是折了翅膀的小鸟,想飞也飞不高。回到家,依旧还是找不到自己的天地。

星期六一大早,摆脱了牢笼的束缚,便兴冲冲的往家赶。脑子里浮现出妈妈那久违的微笑、吃着可口的饭菜……亢进家门妈妈便甩给了我一句令我头皮发麻、令我吐血的话“自己做饭吧,把桌上的基本辅导资料做完,不准出去”。哎,我的乖乖,天哪,这那是人过的日子吗!我反抗,但妈妈连听都听不见,接着就把门给锁上了。

妈妈终于回来了,我书不是也应该活动活动筋骨了。可天公不作美,妈妈让我接着做。她,天理何在!都一点多了,妈妈要是望女成凤的话也太夸张了吧!还愣着干什么,接着做。我的眼泪不禁簌簌的流下来了。想想小时候偎依在妈妈的怀里,那时是多好呀!可如今妈妈在同行的竞争下走上了统治的地位,以后的日子肯定是没有自由了。

NO3请听我一句

痛苦与欢乐,摆脱与追求,生活和梦幻,都弥散在我的生活中,束缚,烦恼像一个黑洞般套住了我。我不能像霍金一样但我也不想别束缚在这里。

唉,小小少年,背着书包,做不完的作业……”我轻轻哼着,或许是我们把失败的包袱看的太重了。透澈的天空,没有一片云在行走,为什么天空下就看到不到我的快乐,只挂着一名冰冷的“烦”呀。
   
老师们,家长们,听我一句好吗,天空需要点缀,而春天只有一种颜色太单调了,折了翅的小鸟飞不高!辅导教师:岳海涛

备注:本文被评为“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快乐,烦恼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