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议论文素材,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做人要有自信

作者:吴林香  作文来源:贵州省三都县普安中学九年级(2)班  更新时间:2016/4/3  
有关自信的作文 关于自信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自信,是每个人的最基本要求,只有自己对自己有了信心,自己才能成功,才会更上一层楼。因为在人生的道路上,面对未来的选择,只有你自己对自己有了自信心,将来才能有一个好的出路,才会有好的未来。

相信大家都希望每一个人都要有自信吧。所以说,“自信”,也许你说出口来,你能做到,那么别人也会信任你;如果说出口来,却对自己一点自信也没有,那么那个人将落在糊涂的世界里。

比如说,有一个星期,我和我爸爸、妈妈及弟弟去三都。弟弟说要去书店买书。“好!”妈妈说。结果我们一起进了书店,各自挑选各自想要的书。

我选了很多学习的,有物理、化学、语文……然后我去看老弟选了什么书。靠,他还在那里纠结,到底是买卷子还是练习题呢。老妈问我:“你说说,买什么比较好呢?”我说:“要练习吧。因为练习有题目练,也还有卷子做,一举两得,比较划算。嘻嘻!”但是老弟不喜欢,非要买卷子,还说:“哎,每一科都有一套资料了还要,我都做不完,还不如要卷子算了。”我当时就有点生气了,说:“要对自己有点自信心好不好?埋单就像海绵一样,是靠挤出来的。只有相信自己,再难的事都能做好。知道吗?”爸爸妈妈异口同声地说;“是啊!姐姐说得对!”

就因为这样,我看清了我老弟现在根本不知道学习的重要性,对自己一点信心都没有,虽然他现在才读五年级,但是,也不小了,也应该了解了解学习有多重要了。现在我都后悔小时候就那么不相信自己呢。唉,时光不能倒流啊!

所以我同样要求我老弟做人就要有自信,这样才能成功,才能完成自己想要做的事,让自己的未来更加美好。

让我们每个人都鼓起勇气来吧,做一个有自信的自己!指导教师:李长文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6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