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议论文素材,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谈“笑”风声

作者:李佳蔚  作文来源:河北省保定市保师附校八四班  更新时间:2015-5-7  
有关笑的作文 关于笑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是政治家毛泽东在《咏梅》中面对祖国壮丽的山河发出的赞美。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是谭嗣同在《狱中题壁》中面对生死所发出的豪言壮语。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是诗人王瀚在《凉州词》中对战士们奔赴战场前那种豪迈和悲凉的感情。虽只为一个表情,但自古至今却与人类密不可分。  

     经科学家研究证实,自上古时期,笑就成为了语言之前的一种沟通方式,可以想象得到。生活在石器时代的河姆渡人,见面不会是问候与握手,而是两个人面对着笑。也许,在当代人看来,这种做法是多么的可笑,但对于当时,那个没有语言,没有文字,甚至连衣服都没有的年代,一个微笑将可以化解多少矛盾。  

    对于现在,笑依旧是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沟通方式。当与朋友不和谐时,一个友好的微笑,便如同一个橄榄枝,向朋友伸出友谊的手,你们的不和谐也许很快迎刃而解。当看到他人失意时,一个鼓励的微笑便仿佛茫茫沙漠中的一眼清泉,使他重拾希望,重拾信心。当与陌生人面对面时,一个友好的微笑,便可将你们之间的心墙击碎。可见,笑已贯穿我们的生后。  

     常言说笑一笑,十年少.”这可是有科学根据的.当你情绪受到波动时,会影响到身体的其它器官,出现如紧张时胃痛,焦虑时头痛的问题.在当今这个压力山大的社会,总是有各种各样的原因让人着急上火,使许多人肝火旺,患上抑郁等。于是,医生总是提醒病人要想开一点,多笑一笑.从医学角度看,经常笑有助于身体健康,充分调动你的身体肌肉,放松你的神经.的确,微笑是快乐的.人生中经常保持微笑,那是调整你的心态,学会以乐观,积极向上的态度去面对生活中的挫折.愿你的生活中多一些欢笑!  

      白居易在《长恨歌》中写道“回眸一笑百媚生。”是对笑的描写,也是对杨贵妃的赞美。岳飞的《满江红》中“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是对笑的抒发,更是对外来侵略者的愤恨。笑,如同一种无形的影子,自始至终跟随着人们的步伐,希望让人们在不断前进的同时不要忘记笑一笑。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