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议论文素材,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光盘行动,你我他

作者:石艳玲  作文来源:甘肃省临夏州康乐县第二中学  更新时间:2015-1-7  
有关光盘行动的作文 关于光盘行动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古有“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今有“提倡光盘行动,反对铺张浪费”。这些都在告诉我们要珍惜食物地来之不易和拥有的一切东西,不能过度浪费,而要合理运用。 

当我们在浪费食物、随意挥霍、虚度年华时,不妨想一下,最后我们会不会自食恶果呢?

我们去餐馆吃饭时,大家都会点很多菜,也不会吃完,那么饭菜的结局只有一个——倒入垃圾桶。殊不知一年倒入垃圾桶的食物足够2亿人一年的食物。当我们浪费食物时,不妨想想在世界的一些地方有一些人还在为温饱而发愁!我们在新闻上看到非洲儿童被饥饿夺去生命时,我们就没有一点愧疚?一点反思吗?一个连温饱都不能解决的国家,其他反面就更不用说了。一个国家是否发达,看中的不是最富的人,而是最穷的,穷到什么程度。我国的贫富差距本就很大,人们还大肆的浪费食物,这样的现象,怎么能够使我国在短时间内经济实现更迅速的发展呢?所以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势在必行,共建和谐富强的社会!更需要我们光盘、节俭。

当我们把钱当纸一样花时,不妨想一想,那些无家可归的人,他们整天过着风餐露宿,有上顿没下顿的日子,还要低声下气的去乞讨,在别人的鄙视下生存。如果我们整天坐吃山空,不努力创造财富,纵使我们有金山、银山,也会被用完,最终可能会流落街头。

俗话说“在你成功时,跟你在一起的朋友不一定是朋友,在你落魄时,跟你风雨同舟的那一定是朋友”。我们整天跟一些所谓的“朋友”大吃大喝,他们就真的是你的朋友吗?就没有所图吗?我们在落魄时,当初那些所谓的“朋友”还会是朋友吗?还会拉着我们大吃大喝吗?恐怕到时早已劳燕分飞,各自谋生了吧!

为了不使这样的悲剧发生在我们身上,为了不使我们变成一个个纨绔子弟,让我们从现在起就养成杜绝浪费钱财的奢侈之风和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光盘行动,杜绝浪费,有你,有我,有他。指导老师:王润弟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