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议论文素材,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就想这样写作文

作者:丁楠  作文来源:陕西省合阳县城关中学远航文学社  更新时间:2014-10-12  
有关写作文的作文 关于写作文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作文应该是真实情感的自然流露,我就想这样写作文:或者简单而精美,或者朴实而真挚,或者华丽却不落俗套

简单而精美

有时,一件简单的事情,也会勾起我写作的欲望。这小小的事情,或许是发生在我身上,或许是从我眼前飘过。耳闻目睹间,不经意就积累了许许多多的素材。

我喜欢用文字表达对这些点点滴滴的认识,用文字来展示小事情中的大智慧。尽管我描写的语言非常简单,却要求自己做到斟词酌句,精雕细琢,简洁却不失精美。

我就想这样写作文,简单而精美。

朴实而真挚

有时,一个场景,一个画面,也让我无比感动,甚至泪流满面,这是一份赤子情怀的真挚情感。没有感人的真实,凭空臆造,绝对写不出情深意切的好文章。

我知道,朴实真挚的话语往往最能触摸到人心中最柔软的部分,因为我曾被一篇这样的文字感动过。那是一个小女孩描写她的奶奶,说奶奶年纪大了,眼睛也不好,却仍坚持一针一线的纳鞋垫。她不解地问奶奶,干嘛要纳这么多鞋垫,都攒了好多了。奶奶慈祥的笑了,说傻丫头,这都是给你的,将来等你长大了,结婚了,有了小娃娃,还可以拿出来给他用呀。我的泪水一瞬间盈满了眼眶,奶奶留下的,哪里只是鞋垫,这分明就是一份牵挂,一份慈爱。

我就想这样写作文,朴实而真挚。

华美而不落俗套

我也很喜欢那些文笔秀丽语言华美的文章,但我不认为用华丽词语堆积起来的,就一定是好文章。

我觉得结构的精美,高于语言的华丽;意境的出尘,高于繁琐的描写。好的文章,意境深远,结构独特,语言华美,让人读后犹如饮甘泉。

我就想这样写作文,华美而不落俗套。

如果说文字的书写能代表一个人的性格,那么文笔又能代表什么呢?是人心吧?我希望用我的笔尖,写出我想写的作文。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