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议论文素材,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汗水铸就辉煌

作者:刘 鑫  作文来源:贵州省晴隆县光照逸挥基金中学  更新时间:2013-8-14  
内容摘要:汗水铸就辉煌作文指导教师:薛蛟

冰心老人曾说:“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这支成功的花儿,因为付出了汗水,所以铸就了现时的辉煌。

走在历史的长廊中,我们看到了杜甫“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年鼻香”的艰辛历程,感受到了陆游“山重水复凝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艰苦摸索过程。是的,他们都是时代的伟大,因为辛勤,他们成功的完成了自己的梦想,用汗水成就了自己的辉煌,使自己在漫漫长河中留下最美丽的一面,也让后人们深感敬佩。

我猜想大家都应该读过《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吧!里面的主人会保尔柯察金在双腿被车轮压扁之后,他从事了写作这条道路。在他为这个梦想追逐的过程中,他留下的不只是汗水,而且还有血的痕迹,因为他的不断付出,他最后成功了,得到了丰收,成了人们心目中最敬佩的坚强者。我们再一起来看看张海迪,她是一个多么顽强的女孩,在她的生命里,音乐就是她最大的梦想,无论自己身处什么优劣环境,她总是没有停止锻炼,对于一个身体瘫痪的人来说,只有等着死的到来、而她却没有,却在磨难中不断的付出、铸就了自己的辉煌、成了人们心中完美的天使。

其实,每个人都是成功者,只在于我们是否为此付出过汗水,古人云:“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是的,只要付出,就一定会成功,一定会快乐。

春天,大地播下了种子,不断地经过夏日阳光的毒晒,终于在秋天的落叶中迎来了金黄的丰收。梅花,在寒风凛冽的冬雪中独立绽放。经历着风雨的洗礼,最后,它成了群芳中最美的一束,它迎来的丰收就是人们对它高尚品格的赞美。

由此可以看出,在我们学习,生活中也同样如此。有的人,他们每天都按规律地看书,学习,不管遭受什么困难,都一如既往地履行他们的目标,最后,他们成功了。绽放了最灿烂的笑容。可有的人,他们投机取巧,得过且过,每天都只是昏昏噩噩地过日子,没有为自己的学习付出过任何努力,最后以失败而告终,后悔自己当初为什么不努力,不行动。

因为汗水,所以享受到丰收的喜悦,因为付出,所以感受到辉煌的力量;因为行动,所以铸就了名人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更多汗水作文请搜索如:汗水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汗水的作文 关于汗水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