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议论文素材,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选择正确方向作文

作者:谭贵帅  作文来源:贵州省晴隆县光照逸挥基金中学  更新时间:2013-8-14  
内容摘要:选择正确方向作文指导教师:王明敏

伟大的人之所以伟大就是因为他和别人处于同一境遇时,别人都迷惑茫然,而他却能冷静下来,找准正确的方向以获得成功。

那时候还不懂,就如同孩童时期一直执著的梦想,它似一只无形的手,黑暗中给给予我冲破黎明的勇气。一直都以为有了梦想就有了方向,一切都会变得简单又美好。

现在才明白,很多事情不是有了方向就一定会达到。如同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我想成为一位考古学家,我想成为一个自由自在,去做自己的事情的人,去挖掘那些曾经暗无天日的古物,去描绘曾经繁华一时的都城,去仰望那些洒脱豪迈千古诗人,去开启故事尘封的历史······

可惜我忽略了脚下的长河,我忽略了通向方向尽头的道路。实现梦想需要脚踏实地,一步步去实现的。而我,却只是抬眼向前望。望见了美好的方向,却忽略了脚下的路。好像梦里望见了洁白的梨花林,却忘了周身环绕着的长河。我们班主任常说:“一口吃不成一个胖子,胖子却是一口一口吃出来的。”

如今幡然醒悟。

人生的方向,因人而异,各有不同。找准方向,是让我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确立一个合理的目标,而不是不切实际的空想,找准方向;我们才能在生命的征程中沿着轨迹稳步向前行;找准方向,我们才能用一生的力量,实现最大的梦想。

但我们明知道生命彼岸就在此处,却找不到任何一条可以泅渡的航线。

梦想,如果不从脚下开始,也许一生都无法触碰。

所以,当有一日找到了那条航线,让我们泅渡生命的长河时,那片白胜雪的梨花林,幽香无尽。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更多方向作文请搜索如:方向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方向的作文 关于方向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