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议论文素材,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误食路边摊之后

作者:郑诗曼  作文来源: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瓯海实验中学八年级  更新时间:2013-8-1  
内容摘要:误食路边摊之后作文指导老师:知也教育熊治国

看着金黄酥脆、香气扑鼻的“油炸年糕”,我顿时食欲大增,迫不及待地张大嘴巴狠狠地咬了一口。顿时,香味充斥着整个口腔,回味无穷。我欲罢不能,趁热又吃了几口。

这是我曾经在路边摊油炸点贪吃的一幕。当时,我正站在一个被围得水泄不通的路边小摊旁,拿着一串“色香味俱全”的“油炸年糕”津津有味地吃着。周围的人也如同我一样,洋溢着幸福,津津有味地吃着手中的食物,回味着美妙的滋味,我们都陶醉在“美味”之中......

吃着“油炸年糕”,看着锅中沸腾的油,突然,我脑海中浮现出一篇报道:地摊上使用的油,大都是用下水道里散发着恶臭的垃圾经过处理提炼而来的“地沟油”。偶尔食用“地沟油”轻者会拉肚子,重者会中毒住院;长期食用“地沟油”会破坏白血球和消化道黏膜,甚至致癌。想着想着,我咀嚼的速度也越发地慢了下来。默默地看着一旁的老板把所有客人要吃的食品一股脑地放入沸腾的油之中。顿时,食物在黑色的油中翻腾,继而被捞出来,再刷调料,又被送进人们的口中……

突然,小商贩一个不小心,食物掉在了满是油垢的灶具上。“哎,不干不净吃了不生病!”他一边解释一边顺手捡起那块食物放入油锅中。是的,人们常说“吃干净,害痨病;吃肮脏,变菩萨。”哪里有这么多“地沟油”?就算这真是“地沟油”,可现在已煮沸了,都高温消毒了,怎么可能会像报道上写的那样玄乎?再说如果真的是“地沟油”怎么可能有这么多人天天来吃?想到这些,我悬着的心“着陆”了,放心地狂吃起来。

可到了晚上,我的身体却要为我白天的愚昧、贪吃买单——晚上,我上吐下泻,肚子疼痛难忍,经医生诊断,我吃了不洁的食物。现在,再想想当初在地摊上吃的 “油炸年糕”和被商贩顺手捡起的那一串不洁食物,我仍心有余悸:路边摊的食物虽色香味俱全,但这其中的“奥妙”却使人差点走上生命的不归路!下水道里散发着恶臭的垃圾变身为清亮的食用油,并被油炸地摊广泛使用。掉落在了地上的食物,经过细菌、微生物的洗礼,十分肮脏,但是过了几分钟之后,它们却会落入了我们的口中。拉肚子事小,但是,如果多吃,常吃,就十分容易患上癌症!生命对于我们只有一次。我们应当更加珍惜自己生命才是,千万不能吃不健康,不卫生的食品。否则,因贪吃而危害生命,绝不是危言耸听!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可现在像“地沟油”这样的食品安全问题确实存在。人们稍不注意可能会吃到瘦肉精猪肉、农药蔬菜、喷洒敌敌畏的火腿,会喝到含塑化剂的白酒,生病了有可能会吃到用皮革废料做的毒胶囊,就连孩子吃奶粉也可能吃成大头娃娃……为此,国家卫生等有关部门先后出台了相关法律法规,重拳打击不法制造商和销售商,保护消费者的生命安全等合法权益。但食品安全问题的最终解决不能仅靠国家政府部门的有关法律法规治理和制造商、销售商的自觉遵守,更应当靠我们消费者自觉监督举报。所以,我们要摒弃贪便宜、图方便、随大流等不合理的消费习惯,培养看日期、查包装的科学消费习惯;更要增强维权意识,积极为有关部门提供线索,并主动协助监管部门的工作。

想到这里,我赶紧带着相机来到那个“油炸年糕”路边摊,准备收集证据,向消费者协会举报。没想到,这里早已人去楼空。问了旁边的商户才知道,前几天,有人举报这个摊贩使用“地沟油”,被城管查处取缔了。

的确,“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但食品安全问题的彻底根除,除了需要生产商和销售商的自觉遵守和政府部门的有效监管,更需要我们消费者自觉监督。让我们携起手来,让食品生产商、销售商、政府部门和消费者共同努力,打造安全、卫生、有绿色的健康生活。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更多食品安全作文请搜索如:食品安全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食品安全的作文 关于食品安全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