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议论文素材,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高铁安全,伴我们前行

作者:潘洪婷  作文来源:贵州省三都县普安中学九年级(2)班  更新时间:2016/4/3  
有关高铁的作文 关于高铁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俗话说得好,“安全重于泰山”,所有人都应该遵守交通规则。生活中的交通规则与我们的人身安全是非常密切的。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汽车、飞机、地铁、高铁……这些交通工具给人们带来前所未有的便利,成为人们离不开的重要工具之一。

20141226,一条经过我们镇的时速250公里每小时的高铁——贵广高铁正式开通了!许多人对高铁的到来充满了好奇。

“好奇害死猫”,“猫”之所以会“死”,往往是因为不懂规则。“猫”之所以不懂规则,是因为不会学习。咱可是人,不是猫。学习规则,懂得规则,遵守规则,本是人生之要义。远离危险,保证安全的每一道防线,就是我们自己。远离危险,需要我们提高自我的防范意识。如果我们自己不去提高自我防范意识,那么安全宣传手册对于我们而言,就只会是一纸空文;如果我们自己不去提高自我防范意识,那么老师的教诲、家长的叮嘱,就只会成为无谓的唠叨。

那么,对于高铁,我们要注意哪些安全事项呢?

首先,禁止在铁轨上行走。我们不能有事没事地走在铁轨上,在上面行走如同站在悬崖上,一不留心,就掉下去——走在铁轨上,一时起兴,火车来了都不知道,如何躲闪?结果很有可能是上演一幕不可挽回的悲剧。

其次,我们要做一位好公民,不能做小人。火车附近应贴一些警示语:“不能向火车扔东西!”而且还要保护和火车有关的设施。

如果我们是高铁列车上的乘客,又应该注意什么呢?

首先,不要因好奇打开窗户把头往外探。那是多么危险的呀!如果发生意外,那后果不堪设想。

其次,不要往车外扔东西。高铁行驶速度极快,由于惯性,扔出高铁车窗的一块面包有可能的威力有可能不亚于一块砖头。

当然,最让我痛恨的是损人利己的盗贼。如有盗贼为一己之私,盗窃高铁列车或高铁轨道、车站的某个设施或零部件,而有关检测人员又没有及时发现,没能及时补救。那么高铁列车一来,惨剧发生,不知会有多少生命离我们而去,与他们的家人阴阳两隔。而幸运者存活下来也不可能像曾经那样生活了。且不说受伤的,就说受到惊吓的,恐怕以后一提高铁,不让他或她谈“高铁”色变才怪。

所以,我想对那些损人利己的盗贼说:邪恶是战胜不了正义的。你为了自己的利益而伤害那么多生命,你良心何在?你安心吗?终有一天正义的力量会把你这邪恶的败类消灭!别忘了:“害人终害己”!

朋友们,让我们做一个合格的公民,让我们做一个文明的乘客,让我们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让每一个来之不易的生命得到安全保障,让每一天都充满阳光!

朋友们,生命属于我们自己,同时又承载厚重的社会意义。我们应该珍爱生命,树立高铁安全意识,呵护好自己的生命,让家人、朋友放心。

让平安陪伴我们一生。指导教师:李长文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6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