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议论文素材,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道德观察

作者:吴世波  作文来源:贵州省三都县普安中学九年级(2)班  更新时间:2016/4/3  
有关道德的作文 关于道德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在飞速发展的时代下,我们有幸成为这个时代的主人,而我们的生活也是日益在变化。今天的我们什么都有了,但是还缺少一种重要的东西,还没有完全具备,那就是道德。

走在大街上,往上看,看见各种各样的装饰品,丰富多彩,心情当然不错。但只要向前看或向两边看时,废弃物就会随处可见,心情瞬间发生变化。因为看到这么多人都生活在此地,可为什么还是那么不懂得爱护环境呢?

要问我,什么是道德,其实我也不知道标准答案,但我知道,道德,就是要尊老爱幼,尊重他人,说话做事要文明,而要做到这些,就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如坐车给老人让座,在公共场所不能大声喧哗,废弃物要扔进垃圾桶,有妇女和孩子的地方不能抽烟,等等。

我觉得要做到这些并不难,而难的是我们没有认识到道德的重要性。有些人不认为,世上能管得动人的就只有法律。而自己只要不做犯法的事就是好公民。所以在生活中都是以法律为中心去做事,却忽略了道德。一个国军用,仅仅有法律在人们心中是不够的,道德的重要性不比法律低。

有道德的人往往成为人们心目中的榜样,因为在社会上的每个角落都有他们的身影。也因为他们的存在,社会才得以和谐稳定的发展,人们的爱心、温暖能够传递到需要的人手里。

现在的人们对道德太缺乏认识了。如果再不去发展和传递,终有一天可能会消失。那么世上只存在冷漠、暴乱。想想我们在那种情景下生活将会怎么样?所以现在太需要道德来弥补人们心中的缺陷。指导教师:李长文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6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