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麻将声还是泪水声

作者:席星宇  作文来源:四川省蓬溪中学初三五班  更新时间:2017-12-17  
有关声音的作文 关于声音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一个家庭被麻将毒害了的后果

    ‘这个家,我再也不回来了!’他抓起书包,头也不回地冲出家门。

    他是一名在校就读的一名初中生,在这之前,让他最懊恼的正是源自于他家的‘哗啦哗啦’的麻将声,每次回家后,他和父母的交谈也只有寥寥无几,在他耳朵里的麻将声简直响彻云霄,那哗啦哗啦的声音穿透力及其的强,每次做作业时,那声音总是缠绕着他。反之,在他父母耳朵里这声音简直不赖于天籁之音。因此,他恨死了这个对于他来说最不安的声音。

    面对他的也是只有每天晚上那无尽的黑夜,长夜漫漫,无以陪伴。当他一个人的时候他就像一条大龙守着一箱宝藏,强大又孤独、凶狠又天真。他知道他是一个男子汉,不能软弱,因此他处处给别人带来安全感。

    他喜欢编程。为了逃避这个声音,他整天泡在学校的编程室里学习编程。当得知自己在编程大赛中获得奖杯时,他嘴上只含笑意,因为他想,这样爸爸妈妈就会重视他了,不会再打麻将了。他边想心里美滋滋的,乐不可言。

    当他像凯旋归来的英雄一样站在家里时,看见他们还在忙碌的打麻将。他清了清嗓子‘爸、妈恭喜我得奖啦!’,耳边也只有‘恩恩’漫不经心的声音,于是他以为爸爸妈妈没听到,再提升了一个分贝‘我、得、奖、啦!’耳边只有哗啦哗啦的响应声。他心里很不是滋味,就像水浒传里鲁提辖拳打镇关西一样,好似开了一个锦帛铺,红的,黑的,紫的,都一并绽将出来。他愤愤的把电视机里面的声音开到最大,把奖杯‘砰’的一下放在麻将桌的中间‘我得了奖!你们都不知道?!!’他似乎用尽全身力气,耳边哗啦呼啦的声音像鬼一般消失,电视机里面还在播放李白清的假打。‘啪’的清脆的耳光扇过来‘你小子混的好啊!你了不起是吗你!’父亲满脸通红的瞪着他。他打了一个趔趄,这一巴掌打得他东南西北分不清,他只知道滚烫的热水从他脸上淌下去,耳边除了嗡嗡的声音还有父亲气的不行的喘气声。

    他第一个反应就是离开,也就是开头那一段。

    他踉踉跄跄的跑着,仿佛挣脱了束缚他已久的藤蔓,他终于挣脱了那个被麻将毒害的家啊。他开始瑟瑟发抖起来,月光如尖利的小刀割他心坎上的肉啊,河水拍打桥壁的声音一声一声的拍在他心上。那是一个十几岁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啊,一个挨打都不吭声得人、一个医院做皮试都不流眼泪的人、一个能在别人悲伤时给予肩膀的这样一个强大的人,也在四下无人的夜里小声哭泣。他不敢,不敢看电视,是因为他怕他怕电视上家庭幸福的画面会在他脑海中不经意之前浮现起来。他心里的荒原有一条悲伤的河流,他多么多么的想,他父母能在他陷入泥泞的时候拉他一把,就一把,他知道这些都是奢侈的东西。他多么多么的想,在自己迷茫不知归路的时候,父母给他指一个归家的路,哪怕只有一条,哪怕那条路要走多久,他也愿意。他想,在漫漫人生长路,与其与父母陪伴还不如自己走得更坦然些。这一路还不如他自己陪自己。

    突然转过身,他被拉进一个只属于妈妈温暖的怀抱,妈妈发了疯似的抱着他,哭着向承诺不打麻将了,她把头埋在妈妈的怀抱中很深很深,像婴儿一样。爸爸则脱下外套搭在母子身上,一家人这样团聚。

    他惊醒了,摸了摸枕头上那片完全浸湿了的地方,脸上也火辣辣的烧灼。耳边麻将声依旧。他明白只是黄粱一梦罢了,便带着失落与疲倦一齐上学去。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