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生活原来如此美好

作者:朱慧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7-30  
内容摘要:

“人生实在是一本大书,内容复杂,分量沉重,值得翻到个人所能翻到的最后一页,而且必须慢慢地翻。”

实在不敢说,我的生活像沈从文先生所说的这本“大书”,我顶多只能找到几缕花鸟虫草的小小影像,亦或清风拂柳的畔水生机。日复一日的生活仿佛是时间控制点机器,无法从中找到几段跌宕的旋律,哪怕是几件令人刻骨铭心的事情。随着时间的流逝,记忆的簿子似乎越来越薄了。

也许我们现在的生活就是所谓的“幸福”,但幸福到极点,似乎就会转化为枯燥的循环。“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这句话乍听起来,会令人“茅塞顿开”,但紧接着另一个困惑就环绕着我,怎样才能“发现”?我便一直在这种迷惘中消耗着青春的蜡烛。

每次考试,一阵“哭天抢地”,乱悲乱喜后,生活总会回归平静。无数次的考试,似乎已经跟吃饭、睡觉一般,成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渐渐地,我开始疲倦。

渐入寒冬,每天早晨,阳光总是突然跳出,毫无征兆地照在我的课桌上,劈出一段与周围阴影极不协调的光亮,仿佛一把亮闪闪的光刀穿过玻璃窗,蛮横地插在我的地盘上。

烦躁的种子在这阳光的刺激下开始膨胀,我终于忍受不住它在我面前肆意的地炫耀自由。我转过身,要后面的同学将手边的窗帘拉下。同桌见状,轻轻地将我冰冷的手拉到这片阳光下,“看,这样多暖和啊!拥有时别轻易拒绝!”环顾四周,是啊,整个教室只有我的桌上有这一片阳光,难道我是上帝的宠儿吗?同桌会意地笑了笑,那么可爱,仿佛是阳光朦胧中的一朵微笑的野菊,芳香中融化了我心中的冰霜。我看到了一颗可爱的心,这样近距离的,就在我身边跳动,是啊,以前我怎么没发现呢?

阳光仍然是那样耀眼的白,像银样的华美。我闭上眼睛,感受这片充满生机的灿烂仿佛上天泻下的白幕,照亮了整个严封的冬天,也照亮了我的心田。我将她的手放在阳光下,那双纤细白嫩的手,仿佛是一双天使的手……

生活原来如此美好,原来在我们左右就有一颗颗善良、可爱的心在成长、开花。朋友!如果你疲倦了,请翻开阳光的书页,你会发现一颗可爱的心在向你微笑。

 

点评:很多时候,生活就像半杯水,它是半满的还是半空的,全在你的心态。只要我们用心去感受,洒在你身上的阳光原来就是上帝对你的抚摩,身边的人原来是带着隐形翅膀的天使,一颗心的解读原来是如此简单!生活是作文的源泉,感受是作文的关键。也许这就是本文值得咀嚼的原因所在。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