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读懂了梅花

作者:曾晶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8-3  
内容摘要:诗意的梅,引发了小作者诗意的遐思。于是,小作者用诗意的语言诠释了诗意的梅。文章描写梅,由外而内,丰富的联想和想像丰富了梅的形象和内涵。第二人称的运用,将读者带入与梅倾诉交流的氛围。在作者眼里,梅,的确已不是一株单纯的植物,而是真真正正的精灵!

用你的梦,飘成了夕阳;用你的心,幻成了月光。所以,才满世界飘荡着你几分透明,几分轻盈的欢笑。这就是我所读懂的你——梅。

你是雪地里的一团炽焰,红红火火了日与夜、天与地、冬与春。把你的香凝在雪的翅翼上,凝在云的私语里,所以,彩虹里才会有你的一道亮,这便是我所读懂的你——梅。

是一道飘过远古的红丝带,牵挂在枝头,让北风倾泻成遍野红云,芬芳了天地间的每一丝呼吸,芬芳了每一只虫儿冬天的梦。这便是我所读懂的你——梅。

你为何在寒冬开放?只因你太过高洁,不愿像其他姐妹,满身泥泞,遭人践踏。宁可被白雪埋葬,被尘封进一段梦一样的回忆,此般的刚烈,这便是我所读懂的你——梅。

你的笑,岂像迎春那样娇媚,秋菊那般苍凉?只一抹淡淡的悠远沉寂,一抹淡淡的清澈恬柔,便牵动了多少多愁善感的心?此般的温柔,也是你——梅。

你就像王维的山水诗,寻不出现实意蕴和历史痕迹,不被人知晓也无意让人知晓。只静静地、骄傲地挺立,只因你这样的幽雅,谁能与你为伴?只孤独地永远惆怅,永远沉默下去罢,梅!

你何曾畏惧死亡?它无法使你解脱,也无法冰冷你的心。你永远不会消亡。只是觉得身体太轻,风冷衣单,便无声地飞了出去,带动了风的旋律、雪的舞步。我已读懂你,不愿化作春泥,便成百上千飘下来,融进柔软的雪,流去山间,流去天堂,但是梅,我不愿说你无情,若没有此般潇洒,此般脱逸,你就不是那个高洁的梅、脱俗的梅。

当早春的第一缕阳光洒下来,一个火红的梦便绚烂到极致,然后悄然破灭,但你曾轰轰烈烈过、红红火火过,也曾清澈恬柔过,这已足够。我读懂了你——最脱俗的精灵。你把那份高洁留了下来,一半人间,一半天上。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