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军训有感

我长大了
作者:王誉砚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8-27  
内容摘要:有关军训感受的作文。

军训一开始,教官便让我们站军姿。

“站军姿要求立正,立正要求抬头、挺胸、收腹……”教官一口气报了一大堆要求,又做了示范,然后冷冰冰、硬邦邦地说:“现在开始,五分钟!”

“什么?五分钟?我连一分钟都挺不住,站五分钟不是比登天还难吗?”同学们和我一样,都不满地嘀咕着,把祈求的目光投向教官,可一碰到教官那严肃的、不容置疑的眼神,立刻闭上了嘴,笔直地站立着。顿时,操场上呈现出一片绿色的“丛林”。

大约过了一两分钟,“丛林”里发出了“沙沙”的声响——有人开始动了!我刚想“浑水摸鱼”,也跟着动一动,可耳边又传来教官那响如炸雷般的声音:“谁要动?喊报告!你可以做逃兵!”谁想做逃兵呢?我使劲地咽了口唾沫,顺便把脑子里的杂念也咽了下去。

    渐渐的,我的腿越来越软,感觉像踩在棉花上,头越来越沉,像压着一块大石头,压得我喘不过气来。烈日当空,太阳尽情释放着热量,炙烤着大地。汗珠一滴一滴顺着脸颊滑落下来,想擦又不能擦,像有千万只虫子在爬,难受极了。更可恶的是偶尔吹过一丝风,额前的乱发被吹过来,扫过去,斜斜地贴在满是汗水的脸颊上,痒痒的。这痒痒还会蔓延,从皮肤蔓延到肌肉,从肌肉蔓延到骨头,从骨头蔓延到血液,又随着血液流遍了我的全身。我再也受不了啦!真想喊一声“报告”!真想做一回逃兵!可转念一想:我们军训是为了什么?不就是为了磨练意志、锻炼筋骨、学习军人的优秀品质吗?怎么可以半途而废呢?我一定要撑下去!一定要撑下去!

我的腰挺得更直了,头抬得更高了,牙咬得更紧了……吁,我终于挺过去了!

传说有一种叫凤凰的神鸟,每500年便衔来香木,浴火重生。今天虽然只有短短五分钟,但我似乎也有了凤凰涅槃的感觉——我长大了!

别了,军训

时间如白驹过隙,一去不复返。今天是军训的最后一天了,每个人都兴高采烈,因为我们马上就要离开自己的教官,告别这三天的军训,回到自己温馨的家。不过,离开的时候,好象每个人的脸上都没有一丝笑容,有着的只是怅然若失的心情。我想应该是大家与教官,与老师同学结下的深厚情谊。

别了,军训。想到这几天我们在同一个寝室里的欢声笑语,嬉戏玩耍,一起唱动听的歌曲,一起激烈地讨论每一个问题,一起……我有点依依不舍。

别了,军训。想到教官风趣的表情,幽默的语言,慈祥的面容,干脆的口令:“一!二!一!……”我们多希望他还是我们的教官。

别了,军训。想到老师的谆谆教诲,关心的语言,慈祥的话语……我想我在这儿找到了我温馨的家。

是军训教育了我,是军训让我独立,是军训让我长大,是军训让我坚强……

初一(9)班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