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伤脑筋的学习问题

作者:向晶璐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4-1-12  
有关学习的作文 关于学习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伤脑筋的学习问题

存在许许多多问题的丰富人生中,往往会有一些使我们伤脑筋的学习问题,这些问题有很多同学对此不重视,反而,让家长去费心,自己只等待一个结果,轻视过程,无视家长的劳苦。

有很多老师和家长反反复复的说:“学习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是有规律的。”拥有一个好成绩,可不是放肆的、没有规律的去读死书得来的,要想有一个好的成绩,方法有很多种:

  1. 多请教同学,彼此互帮互助。
  2. 和同学或老师一起思考一个题目,无论是简单还是复杂的题目,都可以使自己提高,更加了解,懂得多方面的举一反三。
  3. 多做题目,增长见识。
  4. 取长补短。

当然,这只是繁星中最亮的几颗。想跟上旋律和节奏,就要在私底下练习,要和同学在一起思考,不懂的,还有去寻找自己的“老师”。孔子说得好:“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只有靠自己的努力才会有回报,找一个可以帮助自己的“老师”其实一点也不难,生活中到处都是。

过程就是需要慢慢适应的,在小学,有两个转校生来到我们班,一个是大哭大闹,另一个则是淡定的和同学们打招呼,虽然两个都是女的,但各自的心态不同,一个怕生,另一个则很友善。

学习也是一样的,一面对新开始就会觉得很陌生,像是什么都不懂一样,连课堂的进度也有了相应的变化,因为不够适应,使自己在新的开始就滑落了好几个台阶,跟不上班级的进度,在考试中就像一个一开学就可以证明基础是没打好的学生。

因此,就不得不发狠,做试卷、请家教,忙的焦头烂额,结果在考试成绩出来后,还是跟以前一样,没有进步也没有退步。没有规律的学习是不会有效率的,只不过是在和以前照镜子。

无视过程,是最愚笨的人,有些同学想学好,但过于着急,反而胡乱学习,这种人在我的身边还不算少的。

大部分的同学都认为学习是枯燥无味的,对此没有兴趣。学习好的同学有时也会这样认为,但,总不能不学吧,这可是一个重要阶段啊,不想学也得学,这是没办法的事,想没有学习的负担就只有成长,但在成长的过程中,也总得拿出点成绩啊,不能给社会瞧不起吧。

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小步,迎来的成功就是从现在做起,适应一个过程也不见得有那么难,但也不见得有那么简单,一点一滴的慢慢积累,满分就会向自己招手。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