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关于学习的感悟

作者:向晶璐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4-1-12  
有关学习的作文 关于学习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关于学习的感悟

步入校门的第一秒钟,联想到的是:多种不同类型的同学是否可以接受任何一种。踏进教室的第一秒钟,联想到的是:从这里开始,我就是一名初中生,遗忘小学,不与现在相比。靠在椅子上的第一秒钟,联想到的是:作业的多或少都不可以影响到课堂的认真听讲。

  黑色的夜,白色的天,红色的依恋,蓝色的怀念……一片叶子可以坚持在树上良久,那,我呢?现在的我呢?能坚持到毕业吗?能坚持到考试的那一天吗?可否接受每天的多项作业和忙不过来的焦虑呢?

 用小学时代的话来说:“不可以!”遗忘的过去还是在记忆里回荡,一层一层波浪只会更猛烈地拍打,在那个时候,还真不知道能不能看到日落和夕阳下的晚霞像小学那般灿烂。

 相当的有难度哪。梦中的满分从何处来呢?我愿付出不愿愚笨,我愿努力不愿落后,我愿成长不愿停滞……

 月亮很美,但,抱着作业回寝室,怎么看月亮也都不会觉得美,有学习负担的话,难道还有心情去想别的吗?太阳很耀眼,但,提着满是学习资料的手提包,怎么看太阳都不耀眼,有考试紧张的来临,谁还会有心思去看日日都存在的太阳呢?反之,也不足以稀奇。

 学习是普遍的常事,学久了,就会不想听课,学多了,就会越背越不想背,结果还是很不情愿的接受,无奈。

 一山容不得二虎,学习再好也会有人比自己更好,方法不同的两个人的竞争只会引来争吵,不服气,不甘心的失败。

 世界太大,会有人比自己更好,会有人想超越自己,也会有人就差一点点。考试就是乌鸦喝水,扔的石子越多,水就会往上升,同一个意思,只要自己肯付出肯用心,成绩和作业都不是什么难事,但,这一瞬间的激情不能够延长,只有坚持下去。反之,如果你这只乌鸦不扔或无动于衷,自以为是的话,告诉你,你将是那只将要被渴死的乌鸦。  

 享有好成绩和夸赞的就是尖子生,享有被叫到办公室补作业的就是不认真的学生,什么样的态度就会形成一个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学习方法就形成一个什么样的学生,好与坏,差与异(优异),你是哪一类?

 你是希望自己是金色的细沙,还是黑色肮脏的泥巴?你渴望是南极还是北极?你渴望自由还是死死地坚守不许逃走?

 南极和北极,学过数学的都知道,数轴就分正负,左是负,右是正,北是上,南是下,你觉得自己是南是北?

 学习就是一个坎,越过去就没事了,有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你用耐心去征服它。就等于是一个西瓜,吃进红色的肉,吐出黑色的核,把知识学进去后,解答不懂的难点,扫去障碍物。

 学习始终是自己的事,不在其人的管理范围内。

 大声嘶吼“哈”,移步向以后。轻盈的退后,运用矫健的步伐,冲刺!要知道,学习不是为了父母,是为了自己,为了学业而奋斗。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