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接受现实

作者:张子雪  作文来源:四川广汉市广兴中学初二一班  更新时间:2015-3-6  
有关接受现实的作文 关于接受现实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在成功与失败面前,不同的态度就决定了不同的结果。有人选择沉沦,有人选择奋发……文中作者用项羽的事迹来说明,接受失败是从另一个角度走向成功。指导老师:徐健

    折戟沉沙,兵败被俘;榜上无名,落魄他乡……天涯末路,衣衫褴褛。此时的你,该用怎样的态度来面对人生的困境?是接受?是拒绝?亦或……

  行走在乌江之畔,木落萧萧,轻拂过沧桑的痕迹,又见到了你——满怀抱负,斗志昂扬的一位青年,这时的你,有无坚不摧的勇气。你,赢得了我的敬仰。可是,我却又看不起你——项羽!曾经那狂傲的西楚霸王到哪里去了?你困惑、无奈,你连最心爱的人都保不住,你连重整旗鼓的勇气都没有!自刎也罢,只是年华不再,富贵不再,荣誉不再,还有——美人不再!楚歌声声,悲切凄凉。骓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

  若干年后,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又重新唱出了你的辉煌,而我对你,除了无奈,更多的则是看不起!你为何不肯接受,为何那么固执,不肯过江东呢?怕江东的父老么?该来的迟早会来,接受也许更好些,不是吗?你可知道,乌江自刎,不是解脱,而是推卸,是耻辱!梦得一江春水向东流,不求醉生梦死,但求无愧于心。可你却辜负了虞姬的深情,她为了不拖累你,先于你自刎。你还未替她报仇,却自行了断。你考虑过她么?考虑过她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的情真意切么?

  剑起,人亡,寂寞的乌江之畔,盛开一朵凄美的桃花。只剩一首《垓下歌》,随着霸王的剑一同沉入茫茫的乌江。英雄末路,美人殒命,无奈,你为何如此倔强,不肯接受?你该看看越王勾践,忍辱负重,卧薪尝胆,最终消灭吴国,成为霸主。如果当初他不微笑着含愤接受吴王的侮辱,不发奋图强,又怎能成为后来的春秋一霸呢?再看看司马迁,他何曾没有你那样的狂傲?他也并非怕死,而是,他不能死!父亲的嘱托,自己的信念,所以隐忍苟活,幽于粪土之中而不辞者,恨私心有所不尽,鄙陋没世,而文采不表于后世也,所以他毅然选择了腐刑,在极度的羞辱和悲愤中,数十年如一日的笔耕不辍,最终得以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试想,如果他们都不隐忍苟活,不接受侮辱,还会有后来的功成名就吗?能屈能伸方为大丈夫,可你呢?你任人唯亲、刚愎自用,不懂得接受,不懂得在挫折面前绕道而行,所以你失败了,败的彻彻底底,败的一塌糊涂。

  有时候,接受是用另一种方式走向成功,你——明白吗?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