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榕树之约

作者:邓琳麒  作文来源:陕西合阳城关中学  更新时间:2014-11-7  
有关友情的作文 关于友情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友情是一棵高大的榕树,它承受着种种困难,可它还会挺立在你们眼前,因为它守卫着每个人的友情。——题记

在学校的后院里生长着一棵苍翠而又高大的榕树,它的四周围着生机勃勃的小草,上边点缀着各色的小花,这是一个神圣而又美妙的地方,那儿有个美好的约定。

这天,我匆匆的跑向教室,看了看手上的手表,又加快了脚步。到了教室门口,我发现里面很安静,又透过窗户看看里面,老师在呢,我慢腾腾的硬着头皮进去。

“报告。”我喊道。全班同学都把目光投向了我。

“请进。”老师淡淡答道。

老师鞠了一躬,就回到自己的座位。黑板上写着4个大字“作文自习”,我发现同学们手中都拿着一张作文纸,我却没有,本想老师去要,可老师正在气头上,我没有去问。

顿时感到一阵慌乱。

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的过去,教室此时也非常宁静,只能听见同学们“唰唰”的写字声。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最后只能把作文写在练习本上,最后交作业时,老师把我批评了一顿,我心里委屈极了,原想解释一番,可透过窗外那棵高大的榕树诱人的绿色,自己心情平和了许多,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

差不多两天过去了,这件事我已经差不多淡忘了。又如同没发生过什么一样高兴地在操场上奔跑,不知不觉又来到了大榕树下,我缓缓走过去,榕树上小鸟欢快的歌唱给榕树增添了几分生机,微风飘过,树叶发出“沙沙”的声音似乎在给我回应。

我的好朋友走了过来,站在我旁边,低声说道:“对不起,那次作文自习上是我拿走了你的作文纸,当时,我不小心弄扯了我自己的,看你不在就……对不起。”

我一下愣住了,但又马上反应过来,微笑着说没关系,都过去了。看着眼前高大茂盛的榕树,我诚恳的说:“我们的友谊就像这棵榕树,不会在暴晒下、风沙下、冰雪下倒下,我们是永远的朋友。”

隐隐看见两个人在榕树下紧紧拥抱,这棵榕树在太阳下泛着绿光,此时,它们都知道:在这棵大榕树下还有这么一个美好的约定……指导教师:王晓娟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