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恍如昨梦

作者:周擎宇  作文来源:南昌市八一中学初一(6)班  更新时间:2014-10-25  
有关小学生活的作文 关于小学生活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此文是一个即将小升初孩子对小学生活的留恋,对未来那么的期待却又有一点小担忧的心理历程!

又是阳光明媚的夏季,又是窗外几根生锈的铁棒,依旧直立在那里,景色依然。

童谣与燕子一同飞去,乳牙与枯叶一般消逝;幼稚与水滴一起蒸发,我们也与它们一齐长大!

作业不知被划上了多少红圈;自己不知被老师叫去办公室几趟;漫画不知被缴了几册;脸也不知被揪了几下,上课说的悄悄话,课桌下的跳跳糖,电脑里的魂斗罗都是这次旅行中的记忆。

这次旅行是一次小学生活,是一次幼稚到成熟的过程;是几根橡皮筋带来的欢乐;是陀螺的铁轴生锈的痕迹;是语文老师嘴里的廉颇;是数学老师黑板上的公式;是英语老师本子上的单词……

然而时间的推手把我们一次一次推向新的高度。

小学过去,老树又新,却再也不是我们奔跑。在那里,曾经已经是曾经,而将来又是新一种景色,记忆的银河,美好的回忆矗在那,走着走着,远了,也就是星点......

水本无味,可经历者却说有一股甘甜之味。回忆也是如此,过着时是懵懵懂懂的,可过去了,回想着,便有时间特有的清甜;便是酿了几十年的老酒,甜的让你痴迷,烈的让你迷醉,这就是时间的味道,想着总是浓烈的......

小时候总觉得那水天一色的地方就是昨天与今天的大门,左边是昨天,右边是今天,可往往只有今天,容不得昨天,昨天就是昨天,昨天你曾经成为了今天,今天便是你的地方,你的住处在水天一色的地方,然后就不再是岁月的无尽深渊,带走的则是一个又一个昨天,都在习惯中度过!

这一天一天也不管值得与否,就这样结束了小学的生涯,就这样把一个个今天变化昨天,又把一个个昨天推向深渊……

有时候在出去时会望望空无一人的操场,想着哪一天我不再这里了,又来了新一批的学生又会怎样,篮球场上不再是我们称霸了,也不再是我们帮学弟学妹们盛菜打饭了,想想也有点凄然,便不再想了,也未曾料今日就得把想的变成实的。香樟又迎一年夏,枫树又送一批苗,今日送走的便是我们这批的。

时常安慰道:罢了,过了就过了,过了就是新的,新的跟旧的,固然是新的好,这常常把我推向一个错误的岔口,又是我把自己揪回了起点,心里总是这样,内心深处却总在做挣扎,不敢想,所以希望放下,又在此时脑海里又闪过那从前的一幕一幕,又推翻了自己的想法,又陷入了无尽的回忆……

又是阳光明媚的夏季,顷刻之间,恍如昨梦……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