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那一天,我很自豪

作者:吴雨桐  作文来源:安徽省舒城县第二中学  更新时间:2014-9-17  
有关自豪的作文 关于自豪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暖暖的阳光从窗户外斜射进来,照在我笑意盎然的脸上,心也被照得暖暖的,我翻看着书,心却不在书上,一下子飘得了下午的同学会上,如今,我有许许多多的好朋友,就像一丝丝的暖阳,照亮了我的生活。我静静地看着窗台上的吊兰,那天的一幕浮现眼前------

“啪”书包被我狠狠地扔在地上,我不高兴地坐在床上,自言自语地骂起人来了,我这次考试考得不错,心里自然高兴,便和我的好朋友去“分享”,可是她们却一个个不理我,连话都不说。我也火冒三丈,一整天都在生气。

“不就是我比你们考得高嘛,心胸真狭窄!”我生气地摔着东西,“你们考得差就不许别人考得好啦,再也不和你们交朋友了!”

心中的怒火越来越旺,我信誓旦旦地说一定不和那些人再成为朋友,想着想着,便哭了起来,,与其说是哭,不如说是发泄心中的伤痛与愤恨。

此时正是初夏,几乎所有的绿色植物都蓬勃向上,铆足了劲儿力争上游,但我却被窗台上的一抹绿吸引了过去。

是盆吊兰。

那盆吊兰,宛如盛开时的菊花,细长柔软的叶子从土壤里萌发,然后升高,然后微微下垂,在空中画出一道优美的曲线。那条曲线,弯得那样自然,没有一点修饰,没有丝毫褶皱,简直是天然艺术品。

突然,我有些嘲笑它们,因为它不肯上进,没有眺望苍穹的精神,而是甘愿下垂,面对无言而黝黑的土壤。

但,这是一种谦逊的美!它低头,并不代表它缺乏拼搏精神,而是一种宁静淡泊的心态。与世无争,坚守自我!

我,恍然大悟。

每每考试失利,朋友都竞相来安慰我,鼓励我,让我走出失败阴影,而在他们最需要帮助时,我却骄傲起来,不仅不关心,甚至在他们面前炫耀我的成绩!

后悔开始在心中疯狂地生长、蔓延。而我的辱骂、我的怒火则像一根根针,一根根刺痛的我良心的针!

我情不自禁地感谢吊兰,那种孤度,优雅,自然;那种姿态,谦逊、温和;那种品种,淡泊,高尚……

当天晚上,我立即给每个朋友都道了谦,他们都原谅了我,我感觉自豪感一下子像暖流一样流遍全身,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动。

那一天,我很自豪,我学会了谦虚,也明白了吊兰的美,美在谦逊,美在温和,美在一种宁静淡泊的精神!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