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幸福,很简单

作者:张艺莹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4/5/17  
有关幸福的作文 关于幸福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你幸福吗?”央视记者拿着话筒采访一个住在大山深处的农民。朴实的老大爷咧开嘴,说:“我有衣服穿,我有东西吃,我很幸福。”老人要的幸福,很简单。

小时候,我以为幸福就是有很多玩具。我看见其他小朋友玩着最新的玩具,而我却没有,心里很不是滋味。还有个小朋友得意洋洋地扬着他手中的玩具向我炫耀“每个月你爸爸出差回来都会带玩具给我”,我抑制不住浮躁的心理,跑回家告诉爸爸,爸爸听过,不以为然地挥挥手说:“你是男孩还要什么玩具?丢人!”我的泪水便不争气地溢出眼眶,决堤似的涌出,哭喊着:“我不幸福!”

稍大些,我认为幸福就是和爸爸妈妈一起,一家三口出去旅行。出门游山玩水多开心呀。可每当我向妈妈提出这事时,她总会拿我的一年级考试成绩来作为挡箭牌!她目光严厉得像一把利剑,说:“我必须要语文数学都得优!”。我望着试卷上两个红彤彤的良,委屈之情开始蔓延,眼泪顿时喷涌而出,对着妈妈大声喊“我不幸福!”。

现在,我对幸福却有了不同的理解。有一天,我和妈妈一起去看电影。这是一部悲剧,讲述一个孩子无依无靠地在外漂泊,衣衫褴褛,食不饱,穿不暖,最后饿死在街头,看完了电影,我的心,沉甸甸的。相比那个孩子,我有父母,他们每时每刻疼爱着我;我吃得饱,穿得暖,是父母的“掌上明珠。想到此,我再也不能抑制自己,激动地抱紧了妈妈,说:“我很幸福”。

“你幸福吗?”如果有人这样问我,我会清清嗓子,认真地告诉他“我很幸福!”。

其实幸福很简单。每一天,当能拥抱生活美好时,请大声告诉自己“我很幸福”吧!

评语:本文以老大爷的话,道出“幸福很简单”。紧扣这中心,以成长为线,用平凡事例来诠释何为幸福,条理清晰,主题突出。语言虽质朴却情真意切。指导老师:林惠春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