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断愁肠•心惆怅

作者:李 正  作文来源:浙江省龙泉市第二中学  更新时间:2016/12/3  
有关李煜的作文 关于李煜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人生如风,岁月如歌。当轻风拂过,曼声歌罢,我乘着小舟泛在江南湖上,远处传来二胡的一丝忧伤。于是,我遇见了你——李煜。

你一身是伤,惆怅在江南的烟雨中。

一代君王,本已习惯了金口玉牙,发号施令,过惯了作威作福,纸醉金迷,享尽了春花秋月,歌舞升平。一心向佛的你日日寻欢作乐,一朝阶下成囚。然而命运弄人,你猝不及防,成了亡国之君,你忆“不堪回首”的“故国”,虑朝不保夕的现实,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历史是残酷的,他要走的时候,你我都留不住。南唐亡,你只觉天塌地陷。那剪不断,理还乱的无边离愁!

山山水水,沟沟坎坎,我目睹了这一切,而风雨交加之时,山重水复之日,你的心又向何方呢?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是一江春水向东流。”是啊,那奔腾不息的江水就是那不尽的哀愁,你落寞悲伤,落花流水春去也,其实不然,春去了,夏来了呀!那是一个旺盛的季节。

李煜呀,你为何要让一代堂堂君王沦落为一个阶下囚呢?你何尝没有用心去治理朝政,而是因为国力日益衰退。你的意志渐渐消沉,成天沉醉于诗词赋曲,你将精神最后依托于“佛”之上。

我在一旁默默流泪,却无能为力。纵然有太多苦楚,可如果你当时选择了勇敢面对,那今天,在那璀璨的星空中,我们可以渴望的,岂非更多。

也许这放大的苦并不值得可怜,但挫折面前,你这一感伤的君主啊!为何选择悲观与放弃呢?

当愁铺天盖地得来时,当愁绵绵不觉地在你身边缠绕时,你留下了什么?更多的愁。而我,纵然有千百个叹惜,可还是只能在梦中默默为你祈祷,默念着你的名字:李煜,李煜。

可你还是被历史无情地消逝,你太多情善愁,亡国之音哀哀欲绝,滴滴血泪,家愁国恨,痛入骨髓。

于是你只能独自莫凭栏,无限江山!你感慨别时容易见时难。

融融月,淡淡风,一如那花香,你还是惆怅在江南的烟雨中,断了愁肠。指导老师:蒲瑞浈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