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凝视生活

作者:许思远  作文来源:苏州外国语学校初二菁英女班  更新时间:2016/9/4  
有关生活的作文 关于生活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生活中总有一些微小得难以发现的东西,就像一粒闪烁着的灰尘,你若没在意,它便被岁月就这么遗忘在角落里了。这时,就需要那些善于发现的眼睛,在生活的细枝末节里捕捉快乐,凝视生活中令人潸然泪下的美。  

   老照片是深入发现生活的最好方式,在这些泛黄的纸上可能藏住了一段长长的故事。因此,我很喜欢在各地的老书店买一些旧版的照片集或者是黑白的明信片。还记得暑假到巴黎的那些点点滴滴,在卢森堡公园附近街上的一家书店,偶遇了旅行中最让我影响深刻的妇人。她是一位中国人,但常年居住在法国,提起中国的时候总是说她曾经去那旅行过。她是那位书店老板的妻子,而书店老板是个年老的法国人,眼镜片厚厚的,灰色的眼睛很有故事。他洗旧了的白衬衫很沧桑地贴着那双又皱又老的手上。我呆滞地上下打量了这位老先生,直到那位妇人打断了我。  

我选了一些明信片后,便和他们聊了起来。老先生不会讲中文,傻呵呵地看他妻子和我交谈,妇人难得听见乡音激动地语无伦次。她好像很久没能说中文一样,一下子说了一大堆。临走前她从阁楼翻出了一个装书的布袋送给我,我穿过一条马路后她又追上来给我一盒冰箱贴。虽说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但真的很让我感动。  

我特别喜欢观察地铁上的人们,总有一些有趣的事发生。我躲在角落观察着一位老太太做数独,她似乎非常认真,几次到站她都一点反应没有,我甚至开始担心她会不会坐过站。她可能意识到我一直在看她,于是用一种很和蔼的眼神看着我笑了。可能我是中国人的缘故吧,她竟用英文和我讲话,我先是一愣,才得知她是越南人。黑色的卷发优雅地落在她藏青色的针织衫上,她的眼窝很大,大眼睛并没有很空洞而是特别有美感。告别之后,她又低头做起数独。几天后,在人群中,仿佛有一种吸引力,我凝视着那位妇人的背影,谁知正是那位越南太太,她似乎也很高兴,微笑着和我们交谈着。  

凝视的力量真的很有趣,它会让你的行走更有故事。于是我常常在街头漫无目的拍摄人们的行走,或许是鲜花店的小孩,或许是吸烟的年轻女子,每张照片都有一段长长的故事。凝视生活的最好方式便是拍摄,没有人物的照片不是风景,有人才有故事。  

每个人的眼睛都是难以捉摸的故事,当你凝视它们的时候像是在翻阅一本陈旧的老书。所以凝视生活的最好方式便是用你的眼睛去发现别人的故事。  

生活中总有一些微小得难以发现的东西,它们很美,也很小。只有当阳光照进你的心,你愿意去凝视,它们就会像闪烁的灰尘一样,美得让你感动,用心凝视生活吧。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6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