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爱上红楼梦

作者:王卢莹  作文来源:山东省莒南县涝坡镇初级中学七年级二班  更新时间:2016/6/4  
有关红楼梦的作文 关于红楼梦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生命中总有一些人与我们擦肩了,却来不及遇见;遇见了,却来不及熟悉;熟悉了,却还是要说一声再见。

轻风扶细柳,淡月舞春花。在这个伤春悲秋的年龄,我们跟随梦阮的脚步,踏进历史的观园,认识了许许多多各具特色的人。

“风花雪月”是你的真实写照。喏大一个贾府无人不是以你为中心!你的一生是幸福的!出身官室,却不追名逐利,成天与姐妹嬉戏游玩。你的一生是无数叛逆且无羁的组合!有时候我在想:林黛玉与薛宝钗,为什么你会选林黛玉呢?“木石前盟”怎会比“金玉良缘”更胜一筹呢?宝玉你可真任性啊。

你表面虽锦衣玉食,可有谁知道你的苦楚?那种寄人篱下的无奈,纵使是在呵护备至的外祖母家,也有着“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的那种举目无亲的悲凉和感伤。观园葬花,埋葬的不仅是花,更是你的孤独、你的苦楚和你的梦想啊!黛玉你可真是多愁善感啊!

你虽生于富贵人家,可怜“襁褓之间父母违”。即便如此,你也从不在长辈和姐妹面前说你在那边的苦,总是和姐妹们笑着、吵着、闹着,大大咧咧、无拘无束。你的性格最为随和,湘云,你可真是快乐单纯啊。

“霁月难逢,彩云易”,你“身为下贱”,却“心比天高”。你总是坚持自我,倔强生活。纵使“招人怨”、“诽谤生”,也还是那样倔强地做着自认为该做的一切。晴雯,你可真是个性啊。

有时候想想,其实青春的我们有时也像宝玉一样任性,像黛玉一样感伤,像湘云一样阳光,像晴雯一样倔强。

正是“为赋新词强识愁”的年龄,总是感伤我们的学习成绩怎么那么不尽人意,再怎么努力向上爬,也爬不上那个自己期望的高度。感伤父母、老师怎么不理解我们的努力、我们的坚持、我们的无奈。虽然他们是那么关心我们,可青春的我们更需要理解,更需要关怀。

“六月的天,孩子的脸”,只有经历了风雨,才会出现彩虹。于是,一甩夕日的感伤,变得快乐单纯。当学习不尽人意时,我们也会激励自己说:“每次只追前面一名,这样想着,这样做着,就有了信心,重展自信的笑容。

任性的年纪,总会在学习上为了一个答案而争得面红耳赤,最后愤愤地回到座位,倔强的坐着等着结果。会在跟父母朋友争吵后,倔强地与他们背道而驰。“对不起”这三个字,是那样的简单,可对倔强的我们来说,却如此难说出口。

读红楼,就像在读我们自己;读红楼,就像是在读我们身边的人;读红楼,就像在读我们的生活。我想这就是我爱上红楼的最重要的原因。指导教师:卢成国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6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