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在我们这个年龄

作者:吴萍丽  作文来源:贵州省三都县普安中学九年级(2)班  更新时间:2016/4/3  
有关感恩的作文 关于感恩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初中阶段,在我们这个年龄,充满自信,斗志昂扬,不为一点挫折而妥协。在我们这个年龄,情感丰富,喜怒哀乐就像风一样,说来就来,没有征兆。但是,我们在逐渐地长大,不应该再小孩子气。我们应该做一个有责任感,懂得感恩的青年。

感恩——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这是我们最应该做的。俗话说得好,“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你懂得感恩吗?每个人在对别人说起这个话题的时候,是极其自然、痛快的。但是很多人却迟迟不肯行动。是因为什么呢?哦!长大了,自尊心强了?对父母表达感恩之情?不好意思啦!小时候经常看父母亲的脸,长大后几乎一次都没有了。这,不是我们应该做的呀!

父母是自己的父母,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呢?总有一天我们也成为大人,自己的孩子也这样对待自己,我们自己心里肯定不是滋味呀!所以,我们要用切实的行动来证明,我在——感恩!

父母在地里辛苦劳作时,炽热的太阳烤着他们的身体,一颗颗滚烫的汗珠从他们的脸颊滚下,但他们仍埋头苦干。回家的时候,我们自己应该打上一盆凉水给父母擦擦脸,让他们忘记炎热,感受关爱。不要让父母为自己的事而操心,他们头上的白发就是为我们操心劳累的见证呀!

他们把我们送上学校,这是他们渴望进去而没有机会进入的圣地。以前,家里贫穷,所以他们没有这个机会。现在他们不辞辛苦地挣钱供我们上学,是多么不容易。他们无论如何都要送我们上学,是因为他们知道,如果一个人没有文化,就只能生活在社会中的最底层。

所以要改变这种状况,就只有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这也是我们报答父母的一种方式,不要浪费父母的血汗钱呀!

父母是人生中的第一老师。他们教我们做人的道理。我们唯一报答他们的,就是好好读书,将来成为有用的人,让他们过上好日子。不要让他们的努力白费呀!

报答父母的方式很多,但是,如果在我们这个年龄,你不好好学习,父母会对你失望的呀!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父母之爱,是天底下最美好的爱。那就让我们用最虔诚的心去珍惜,去感恩吧!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6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