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梦萦残香低唱

作者:李天琦  作文来源:张店七中  更新时间:2016/5/14  
有关母语的作文 关于母语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提笔在手,饱蘸浓墨,在盛满水的小盘中轻点。那刚刚还紧抱着的墨珠,在清水里晕成一片墨云。那本来浓重的妆容,忽然漂洗得淡淡然然,像古时谁家飘出的阵阵炊烟,如梦似幻……

母语轻轻地将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交织为一体,她传承了五千多年,直到今日才发觉她是如此的悦耳动听。

仓颉造字,开创字始——甲骨文;青铜器上刻金文;竹简片上篆篆书。一代代,今日的汉字母语,已成为历史的见证。

自此,文人墨客皆用此语,洒墨至大江南北。既存诗仙李白“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奔放空灵;也留诗圣杜甫“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的自然浑朴和“穿花蛱蝶深深见,点水蜻蜓款款飞”的别具一格。岳飞豪放的《满江红》,不免爱国情顿生;李清照香醇的《声声慢》,惆怅无限。

脍炙人口的古诗赋传承至今,古色古香的宋词元曲萦绕耳边。曾记得“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豪迈奔放;也记得“寒蝉凄切。对长亭晚,骤雨初歇。都门畅饮无绪。”的疏朗清远。

独一无二的母语,工整,秀丽,既具备阳刚之气,又不乏清新隽丽,怎一个“美”字了得?

远观世界,日本以会写汉字为荣;美国朝鲜已将汉语作为一门必修外语去学习。可见世界对母语的重视,作为炎黄子孙的我们,又怎么可以不学母语呢?

母语中透出的,是中国人的坚毅,是中国人的气质,是中国那浓厚的文化底蕴,

一手执笔,轻落于纸,墨香在笔下绽放,又浓有淡,和水共舞,如梦似幻。

沉香亭畔,徒步其中,有丝丝墨香从指间流淌,划落心间……

梦萦残香,只得低唱……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6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