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八年级下册作文 >> 人教版八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改写《十五从军征》

作者:屈明芝  作文来源:湖南省衡阳县渣江镇赤石中学八年级97班  更新时间:2013-8-12  
有关改写的作文 关于改写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语文版八年级下册第六单元作文改写《十五从军征》指导老师:陶金辉

皎洁的月亮挂在天空之上,远远传来几声蝉鸣,多么宁静的夜晚啊!

然而,几声急促的马蹄声和敲门声打破了这份宁静,家里人都被惊醒了,娘亲匆匆跑去开门,门一打开,娘亲就被人推倒在地,家里人都去看,原来是征兵的官吏来了。

一个拿着笔的官员把我们扫视了一遍,然后目光落在我身上,说道:“嗯,就你了!”转身问母亲:“他叫什么名字?”母亲害怕地说:“张文。”官兵们向我走过来,一把抓住我,母亲见状,哭喊着说:“不要啊,我的大儿子已经被抓去了,这是我唯一的儿子啊!他才十五岁哪…….”官兵一脚踢开母亲,在哭喊中离去。

“快醒醒!”战友摇醒睡着的我说,“敌军又来了,赶快准备!”

原来是梦啊!我拭去眼角的泪水,在喧嚣声中作战。

敌军终于退了下去,我也在刚才的战斗中断了一条腿,将军看了看我说:“一个跛脚的人,留着也是累赘,放他回去吧!”

就这样,我在战友羡慕的眼光中离开了军队。

回到家乡,周围的环境似乎没什么很大的改变,只是更显荒凉了一些,走了很久,终于找到了一户人家,里面住着一对小夫妻,见我进来,便招呼我坐下,与我闲聊起来。

男的问我:“敢问老人家高龄,家住何方?”我回答说:“细算,今年快八十了,我家就住在那边山脚下。”

那男的一惊,问:“您可是叫张文?”我惊讶的说:“你怎知我的名字?”男的连忙叫妻子拿出了一封信,递给我,信上写道:

文儿,你娘亲和你妹妹都已去世了,只留下我活着,近日我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恐怕大去之期不远矣,你回来后,切莫悲伤过度!

勿念

信纸飘落到地上,我的眼泪立刻涌了上来,像孩子一样大哭了起来,那男的安抚我说:“老人家,人死不能复生,节哀啊!这信是你父亲三年前交到我手里的。”我说:“能请你扶我去我家吗?”男的立刻答应了。

走进家里的庭院中,院里满是杂草,弄了好久,才开出一条道来,声音惊动了吃草的兔子,从狗洞中窜了出去。推开布满蜘蛛网的房门,屋里一片狼藉,一阵刺鼻的气味扑面而来。此情此景,不禁让我泪流满面。走到后院,三座坟墓赫然摆在眼前,我的腿一软,瘫倒在地上……

再次醒来,那对小夫妻坐在我的身边,男的开口说:“老人家,我的爹娘死了,您就留在这儿吧!”

我点点头,闭上了双眼,往事在脑海中浮现:爹娘的哭喊以及官兵那丑陋的嘴脸,还有布满硝烟的战场……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