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九年级下册作文 >> 人教版九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初中生活

作者:吴鼎元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5-4  
内容摘要:我的初中生活作文
今天,我又把抽屉里那叠镌刻美好回忆的照片拿了出来,看了这些有些陈旧又褪色几分的照片,不禁感叹:时光飞逝,不舍昼夜。
记得小学毕业之后,我到了新村中学就近入学。开学第一周,校长在开学典礼上给我们讲了学校历史故事及办学宗旨,印象最深刻的是校魂——“三苦”精神。什么是“三苦”精神呢?即“领导苦干、教师苦教、学生苦学”。不久,我就适应了学校,并深深地喜欢学校那份独特的清幽而宁静的“书院式”读书环境。
    记得第一次月考之后,我的心情跌到了谷底,第一次考试,我竟然排到了22名。唉!怎么会这样呢?我也不是没努力呀,为什么成绩还是上不去呢?后经老师的点拨,我总结了经验,改进了学习方法,读书也更加用劲。我进步挺快,不久就排到了班里第四名。正当我陶醉在进步的喜悦中,欢度暑假时,班主任给我们发了一条消息:下学年,学校要整体搬迁至县城,我们要到城东读书。听到此消息时,我既惊喜又悲伤。惊喜的是可以到县城,到条件更好的学校读书了;悲伤的是我要离开吸引我的老学校了。老学校虽然没有华丽的装饰,但却拥有良好的精神面貌,还有学校旁那清澈的溪流、高耸的水杉、胃状的操场……这些已成为我脑海中永不磨灭的影像。
    告别了老校,我来到了处于夹缝中的“临时安置点”——城东小学,在这里完成了初二学业。听说,初三又要搬到三中去读书。我不禁感慨:三年三个样,换了三所校;我们要主动去适应三种不同的环境,真是……
    物转星移,今天的我已顺理成章地到了我人生中的第三所中学——庆元三中。也许,这都是最好的安排。本以为我们会成为“被遗忘的角落”,可学校未把我们的班级拆散,都把一流的教师安排到我们班。我们还是幸运的、幸福的。在此,俯首致谢!
    老新中,承载我们太多美好的回忆,每次回家,车过老学校路段时,我们不由把脸贴紧车窗,拼命往窗外望去——校舍更加破旧,操场叠满菇段,然而,树木却葱茏依旧,溪水仍淙淙如前。变的是人,是环境,不变的依旧是那份刻骨铭心的“新村精神”。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初中生活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