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九年级下册作文 >> 苏教版九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第五单元作文我看自然现象:沧桑看云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3-2-19  
内容摘要:苏教版九年级下册第五单元作文我看自然现象:沧桑看云作文

看云,就是解读生活。看那流云飘忽不定,苍穹底下立着小小的人影,每个人都在看云,每个人都在经历看得见摸不着的生活。

不同的人,看云看出不同的形状色彩;不同的人,对生活有不同的理解,不同的答案。答案千姿百态,人对生活的追求便不一,于是生活便因了答案的丰富而多姿多彩了!

生活,一个多大的概念?纵穿古今,横越中外。总之,它无处不在无所不包。

花木兰的人生字典有孝勇二字,这便是她对生活的答案,于是身披战袍的她终于演绎了一首感古动今的千古绝唱!

古今中外,那难以计数永卧沙场的将士,与敌人殊死搏斗不言退缩,因为他们对生活的答案就是:是军人,就要金戈铁马去,马革裹尸还!生活便因此抹上了浓重的豪情壮志。

四百年前罗马鲜花广场上被熊熊烈火烧死的那个不屈的灵魂,毕生信守的人生答案便是坚持真理,几百年后的世人在仰望真理的同时,生活里又有了关于真理的动人色彩。

不甘摧眉折腰事权贵的李白,在仕途不如人意的迷惘中,从难于上青天的蜀道中得出了新的答案,于是在广阔山水中挥洒不羁情怀,挥毫成就一篇篇传世文章。

人民的好总理周恩来的一生就是为人民服务的闪光历程,这也是他对生活惟一的答案,所以当他的骨灰撤向滚滚浪涛时,亿万人民痛哭失声,永远铭记这一伟大灵魂。

唐太宗的目光深远地看到了回纥的牙帐、吐蕃的城堡。他明白,统治的稳定首先要有民族的和睦:他的答案不同于成吉思汗的继任者们。于是,皇城的大门打开了,迎来了高原的气息、苍山的风、洱海的浪、东北的大风雪。于是,这个封建君主的人生便以独特的姿态立于历史祠堂中。

不同的历史人物做出了不同的人生答案,演绎出的是一部丰富的历史。而生活的丰富与美好,还在于有差别的创造,当然,它也源于对事物不同的答案。一亩快要丰收的麦子,农人看到的是饱满的麦粒,凡·高看到的是生命的激情,诗人看到的是色彩与海浪的组合……于是社会的物质大厦与精神大厦便拔地而起,生活便丰富坚实。

朋友,走过历史的烟云,你对生活有什么答案?你将如何面对现实?你将以什么姿态去面对未来生活的挑战?别忘了,我们正年轻,看云的日子不要迷失在天真浪漫中。寻找一个理性的答案,让我们追,让我们飞。生活要我们去创造,美好的未来是我们自己的!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