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春天的故乡

作者:朱  淼  作文来源:江西省大余县新城镇中学  更新时间:2012-11-13  
内容摘要:春天的故乡作文指导老师:肖文福

当我睁开朦胧的双眼,跟随着让人迷醉的清风来到阳台,看到屋后的田野,绵绵细雨飘洒在空中,像云似雾,浸润了我的心田。抬头间,我看见家中紫罗兰开花了,淡紫色的花蕾上晶莹的水珠在阳光下折射出一点耀眼的光芒,鼻间闻到一种特有的清香,在寂寥的冬日里我见到了第一抹暖色。

我睡意全无,踢踏着人字拖,沿着屋后池塘边的田埂朝着田野走去,走着走着听见鸟儿正在欢畅的哼着小曲调,抬头一晚,一脸遮不住的惊诧与喜悦,一片汪洋海绿呈现在我的眼前,一点也不惊慌失措,其间还点缀着无数亮丽的星点,远远地看还眨呀眨的,柳树垂着翠绿的柳枝,生怕被我们瞧见春姑娘绯红的脸颊,不远处还有一座座农家小屋零星地镶嵌在这片汪洋绿海中,在轻薄的晨雾中,有点像海市蜃楼,风轻悄悄,草软绵绵,水清滟滟,花美滋滋的。

不远处,有人家在用拖拉机耕田,阵阵耕田声惊动了不远处正惬意的吃草的水牛,震落了开得正欢的桃花,梨花花儿纷纷落了下来,别有一番落花的景致,花儿落了,辗成春泥,大自然畅然的散发着生命的味道。

缕缕炊烟是故乡最美的风情,农村人吃饭很随意,却吃出来无限平凡,幸福、纯洁、朴实的生活,一家人老老小小围在一个圆桌上,热呵呵地吃饭,欢欢喜喜地笑着,那鸡鸭鹅群们自然少不了这家庭聚餐,它们一家老小也窝在桂花树下,篱笆边共进美餐,伴随着诗意的夕阳共享这世上最纯洁的平凡与幸福……

乡村固然简陋,却隐藏着一份朴实,浓厚的乡情,这是灯红酒绿的繁华都市没有的,这里没有汽车轰鸣,没有纸醉金迷,没有商业喧嚣,有的是夹杂着醉清风的泥土的气息,有的是一片片金黄的油菜花和一阵阵独有的清香……

我的故乡真美,我的故乡在春天,在那油菜花开得季节,在万物全然复苏时,生命更美;我的故乡真美,我的故乡在春天,在农民的插秧时,小苗向春天索求绿意时,最美。

美得那么醉人,

美得那么朴实,

美得那么平凡而幸福;

只有我——春天的故乡。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