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生命因你而精彩

作者:项文蕾  作文来源:南京市梅山一中八(1)班  更新时间:2016/9/19  
有关家乡的作文 关于家乡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你,却在我的生命中留下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记忆中的你,总是普普通通,总是充满欢声笑语,总是我童年最美好的回忆。  

记忆中的院子总是鸡鸭满天飞,饭桌上总有朴实的家常菜,耳边,总是家乡亲切的话语。简简单单的两层楼房,却是我儿时的乐园,什么破扇子、废弃的泡沫都能让我玩得乐不思蜀。晨起,将院子的鸡从鸡笼赶了出来,让它们开始一天的活动。等没人注意,从院子里溜出去,走过一个只有一条木板搭在溪上的小桥,走进对面一片洁白里去。面积不大,但是白得让人赏心悦目,黄、绿、白仅三种颜色组成的棉花地,也够让我玩得忘乎所以了。偷偷摘下一个,伴着露水躺在我掌心里,像一团不会融化的雪,又像是雾所结成的一团,再偷溜回去,走过那令六岁的我胆战心惊的独木桥,再跳回院子里。对于这一系列完美的跑酷动作,我悄悄在心里给自己打了个100分,再张开手看掌心的战利品,“不错。”不知外婆何时笑眯眯地站到我身旁,我嘿嘿一笑逃走了。谢谢你,家乡,你让我第一次见到洁白的柔软,让我学会珍视洁白的可贵。  

跑到乡间小路上,两边郁郁葱葱的树木,前面是大片大片的油菜花,金灿灿的,让我忍不住有种想躺在里面睡一觉的冲动。一阵微风拂过,风里的味道很好闻,城市里的风从来没有让一个六岁的孩子这么快乐,这里的风正如朱自清先生笔下所写“风里带来些新翻泥土的气息,混着青草味,还有各种花的香,都在微微润湿的空气里酝酿。”抬头仰望,时不时有鸟儿掠过蔚蓝的天空,让人惬意舒适。附近的房屋开始飘出一缕缕青烟,虚幻缥缈,让我感觉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美,自然的美。谢谢你,家乡。你让我知道了什么是美好,让我学会珍惜它。  

时光飞逝,当年那个在乡间小道上仰望天空的孩子已成为一个初中生了,乡间小路已变成了平直的马路。“吃饭了!”熟悉的故乡方言从屋里传来,“来了!”我虽不会说故乡方言,但我能听懂,听懂里面独有的声调,听懂其中的亲切与温暖。儿时的我,觉得家乡的蒸米粑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美味,里面的味道无论用什么词也无法表达出来,现在才知道,原来这就是家乡的味道。饭桌上其乐融融,时不时会进来一只小狗小猫,趴在地上,盯着桌子,这,只有在乡村里才有这样的一幕。每次回家,外公外婆从不过问我的成绩,但是只要我回家,他们见到我都会说句:“多吃一点。”而且每次临走,他们都让我们拎着大包小包回去,当然了,蒸米粑也必不可少,自上一次回南京,已经很久没吃了,现在都开始想念蒸米粑的味道了。蒸米粑的味道,家乡的味道,亲情的味道,谢谢你,家乡。  

家乡,你就像一位最质朴的舞者,省去了所有繁复的动作,表现出最朴素的美,最撼人心魄的美。  

谢谢你,家乡。我的生命因为有了你而更加精彩!指导老师:吴云洁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6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