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600字|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远去的背影

作者:陈沐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10-5  
内容摘要:关于背影的作文。

目送机场你远去的背影,那样娇小,却又那样坚强,小小年纪就要独自一人前往新加坡求学,我心中的痛楚和不舍恰如那决了堤的山洪,怎么也挡不住。

因为彼此的母亲就是很好的朋友,所以我们从小就常在一起。一开始我们总是合不来,抢东西是十分常见的,为了一个木马能打得灰头土脸、嚎啕大哭,但第二天却又和好如初,打成一片。你一头可爱的蘑菇头,大大的微笑的眼睛,胖嘟嘟的肉包脸,怎么看你都像是我的妹妹,可你却总是装成一个大姐姐的样子,过马路时,你总会习惯性地喊一声:“手!”让我乖乖拉住你。小时候的打打闹闹,小时候的欢声笑语将你我牢牢地黏在一起,一生中最美好的童年我们一起走过。

你吹得一首好竹笛,那一个个清脆的音符从你双唇指缝间缓缓流淌;你的跆拳道也很棒,每一踢都是那样漂亮那样潇洒;你的轮滑技术也已练得炉火纯青,每次总想风一般从我身旁飞过……于是,我忍不住去学这些。还记得开始时我总是很笨,笛子吹响都难,跆拳道的踢腿总像踢在棉花里,轮滑更是连站都站不起来。你总是轻轻来到我身边,温柔的话语如一股清泉滋润我的心田,如一缕清风吹散我心头的迷茫;你温和的目光如一丝阳光,平静我浮躁的心;你有力的手总是支撑着我,让我不能放弃。你手把手的指导,让我第一次学会了吹“1、2、3”;你一个一个地纠正动作,让我第一次顺利地打完了“太极一章”;你紧紧拉着我,让我第一次有勇气穿着旱冰鞋站起来。是你,让我终于克服困难,渐渐能够与你一起用竹笛相应相合,一起在跆拳道馆相互切磋,一起在寂寞的街头携手飞驰而过。

我们一起走过的十几年,经历了风风雨雨,平常过酸甜苦辣,如今,你却要远赴异国他乡,飞机慢慢升空,渐渐远去,耳畔似乎又听到你爽朗的笑声,心中默念着:天涯海角,我们一起走过……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